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鼓励符合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东突分子 海军护航准备就绪[答问]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传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 400多名代理商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首页>>发展要闻
发改委鼓励符合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出了《关于大陆企业赴台湾地区投资项目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前往台湾投资。

为推动海峡两岸直接双向投资,促进两岸经济繁荣,通知表示鼓励大陆企业积极稳妥地赴台湾地区投资。通知规定,大陆企业赴台湾投资应遵循互利共赢和市场经济原则,主动适应两岸经济发展,精心选择投资领域和项目,并按照当地有关规定,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注重生态环保等。

通知说,企业申请时,需先向注册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提出项目申请报告,经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同级台办初审后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管理企业可直接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提交项目申请报告。

据了解,两岸在实现“三通”后,双向投资成为当前主题。近年来,两岸经济关系不断发展,在农业、电子信息、生物、石油化工、能源、环境保护、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均可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此外,台湾方面也做出一系列两岸双向投资的政策松绑,比如取消外部至台投资需出具非大陆资金的规定,大陆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即可通过间接方式投资台湾市场等。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台湾行政当局通过大陆QDII赴台投资等开放措施
赠台大熊猫今日赴台 春节前与台湾民众见面(图)
外交部坚决反对达赖赴台从事分裂祖国活动
大陆赴台游5人即可成行停留15天 台警方将派40人贴身保护陈云林
大陆赴台游限制放宽 5人即可成行可停留15天
国台办:两会协商议题确定 解读陈云林赴台带何礼物
陆委会官员称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包机因台风取消
"陆委会"官员表示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大陆居民经金门、马祖、澎湖赴台旅游三十日首发
图片新闻: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