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将统一取消养路费 出租车份钱核减 -人大常委会审议社保法侵权责任法等8项草案 -财政部大规模筹资方案已呈国务院 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起作用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国务院向人大报告应对金融危机情况 百名专家详解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将投5万亿再建4万公里铁路 儿童火车半价票身高线升至1.5米 -153亿股本周解禁 海通等超10亿 机构抛逾39亿中石油中石化股票 -少林寺将办医院 推养生功能饮品 广西上思出土巨棺惊现椁中棺 -人保部:困难企业09年可缓缴社保费 财政部制定19项企业内控指引 -中国赴索马里护航海军舰艇编队组成曝光 愿与有关国家合作护航
首页>>社会动态
200多中国公民被困罗马尼亚:5人被拘看守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12月21日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得到中介公司到达罗马尼亚的消息。从吉林省劳动保障厅透露出来的消息说,工作组可能已于21日到达罗马尼亚,也尚未得到证实。然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记者却意外地联系到了一个叫丁力春(音)的外派劳工,并拨通了丁力春的电话。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叫丁力春的人居然是在罗马尼亚的看守所里。

被拘看守所:半块面包一顿饭,周末挨饿

记:这几天你们在做什么?

丁:我们在里边,在看守所里

记:你现在在看守所?

丁:对。

记:有几个人?

丁:我们五个人。

记:为什么进了看守所?

丁:护照过期了,没给办移民证。我们被移民局抓了。

记:五个人都是一个原因?

丁:对。外面的人也是护照过期了,都是这个原因。但是外面的人只是躲,没抓到。

记:看守所在什么地方,知道地方吗?

丁:离飞机场挺近的一个地方。这儿关的全是外国人,就是随时遣送回国的。

记:你们被关了几天了?

丁:我们被关了半个月了。

记:下一步怎么办呢?

丁:下一步等国内来人,看如何解决。我们抱着一线希望回国。

记:你们五个人是什么情况,吃没有问题吧?

丁:我已经两顿没吃了,周六周日不管饭。

记:其他时间管?

丁:对,周一到周五。

记:能吃饱吗?

丁:吃饱啥?你想啊,全是面包,一顿饭一个人给半块面包,一杯茶。一天只有两顿饭。

记:听你说话有气无力的?

丁:我饿的。

记:两天没吃东西了?

丁:少垫了一口。我们三个人一个面包,分着吃。

被困罗马尼亚:住集装箱35人挤60平房间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的梁建东现在也被困罗马尼亚。梁建东说,他们6月份到达罗马尼亚以后,住宿条件一直很差,曾经在集装箱里住过两个月,集装箱里没水没电,一关门漆黑一片。后来,35个人竟然挤在一个60多平米的房间里,一住就是一个月。现在,100多人又搬到一所废弃学校的宿舍里,大家都没有活干,没有合法身份,白天不敢出门,晚上出去买点东西,靠吃疙瘩汤和面片充饥。梁建东说,即使这样的日子,也顶多能维持三天,因为,他们房间里住着四五个一共才几十块钱。他们天天祈盼调查组的人来,把他们带回国。

记者随后拨通了梁建东妻子于燕萍的电话,刚说了几句,于燕萍就泣不成声。她说家里现在已经要揭不开锅了。两个孩子都小,一个4岁,一个8岁。她们家这几年一直在负债生活,万般无奈,才想出国打工。近10万元的中介费都是借来的,这几天,家里天天有人来要账。

来源: 中国广播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商务部提醒公民赴境外务工需谨慎
中国公民出境前往卡塔尔不能仅持有落地签证证明
中国外交部:在苏丹的中国公民和企业请注意安全
外交部:中国公民赴波兰等六个申根成员国须乘直航
瑞士加入申根区 中国使馆提醒公民注意签证变化
外交部建议中国公民和团组近期暂缓赴印度孟买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