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将统一取消养路费 出租车份钱核减 -人大常委会审议社保法侵权责任法等8项草案 -财政部大规模筹资方案已呈国务院 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起作用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国务院向人大报告应对金融危机情况 百名专家详解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将投5万亿再建4万公里铁路 儿童火车半价票身高线升至1.5米 -153亿股本周解禁 海通等超10亿 机构抛逾39亿中石油中石化股票 -少林寺将办医院 推养生功能饮品 广西上思出土巨棺惊现椁中棺 -人保部:困难企业09年可缓缴社保费 财政部制定19项企业内控指引 -中国赴索马里护航海军舰艇编队组成曝光 愿与有关国家合作护航
首页>>政策解读
全国将统一取消养路费 出租车份钱核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税费改革--燃油税

· 财政部等五部门公布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政策

· 养路费等六费元旦取消 已预征收费全额清退

·10万养路费稽征员安置初定 5年取消2级路收费

本报讯 (记者 鲍颖)财政部新闻办昨日发布消息,明确从2009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统一取消养路费、运输管理费等六项收费。

为了配合燃油税改革,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监察部、审计署等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了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六项相关收费政策。

取消的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政策,将和燃油税同日实施。

按照以往的做法,一般都是于上年年底,就开始预征下年的养路费。通知特别指出,对于已预征的2009年度或因政策等原因需要退还的上述交通和车辆收费,要予以全额清退。其中,属于中央收入的收费,由交通运输部所属征稽机构负责清退;属于地方收入的收费,具体清退办法按地方规定执行。

通知特别指出,出租汽车企业向出租汽车司机收取的承包费(份钱)或管理费中包含上述交通和车辆收费的,也要相应核减。

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公布取消的交通和车辆收费项目,不得以任何理由直接或变相拖延甚至拒绝执行。对不按规定取消或继续非法设立收费项目的,要严肃查处,一律将其非法所得没收上缴中央国库,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 链接:取消6收费项目

公路养路费

航道养护费

公路运输管理费

公路客货运附加费

水路运输管理费

水路客货运附加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10万养路费稽征员安置初定 5年取消2级路收费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取消公路养路费等6项收费
燃油税方案最快本周公开征求意见 多地暂停养路费
养路费征稽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据养路费推算燃油税约0.7元/升
京沪杭缓征养路费暗示燃油税启动在即
北京开始申报停缴养路费 为燃油税出台让路
专家分析:燃油税或参照养路费标准制定
燃油税新政年内若出台 已缴养路费肯定退还
燃油税费改革拟“不设新税种” 取消公路养路费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