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三中全会农村改革蓝图 经济工作会议将开 -十七届三中全会开幕 推进农村改革 聚焦金融改革 -城市考核结果:乌鲁木齐等空气差 6城市环保公众满意率大于90% -融资融券联测时间敲定 首批试点或7-8家 预计带来800亿增量资金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外媒称中国将投资204亿元修建南亚铁路 美订购25架ARJ21飞机
美国上诉法庭下令暂缓释放关塔那摩东突分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上诉法庭10月8日要求暂缓执行联邦法官此前一日做出的释放17名被监禁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东突”分子的裁决。

据此前环球时报引述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里卡多·乌比纳已经下令释放17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17名“东突”分子。乌比纳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这些囚犯是‘敌方战斗人员’或是对安全造成威胁。”他还说,他将与下周举行听证会,“以决定这些人以什么样的条件定居美国”。

美国政府随即提起上诉,声称乌宾纳的裁决将“立下一个极为危险的先例”,未来其他被关押的恐怖嫌疑人,包括参与策划“911”袭击的美国“敌人”也可能循此获得自由,并被放入美国国土。

联邦上诉法庭作出暂缓执行乌宾纳法官裁决的决定,要求双方律师在下周进行进一步的法庭辩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就这一问题曾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尽快将在关塔那摩基地关押的中国籍恐怖嫌犯遣返中国。秦刚说,他们是已被联合国安理会列入制裁清单的恐怖组织如“东伊运”的成员,理应交给中方来依法进行处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政府反对遣返17名东突分子 外交部答问
美国法官下令释放17名在押“东突”分子
东突分子宣称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发动恐怖袭击
外交部:中国决不接受奥运政治化 答问 东突分子宣称将发动袭击
恐怖分子妄图在京沪投毒欲搞人体炸弹被抓获 45名东突分子落网
新疆党委书记称"东突"分子对策划劫机阴谋已认罪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