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市环境状况公报(全文)

2010年10月26日11: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一五 迎世博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主要污染物 环境空气质量 减排 上海市环境状况公报 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 水环境质量 声环境质量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09年是本市迎世博、应对经济危机的关键一年,是第四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年,也是推进“十一五”污染减排的攻坚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全市围绕“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大局,以“迎世博”为契机,以滚动实施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污染减排为核心,进一步加大了环保工作推进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第四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进展良好,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并提前一年实现“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全市环境质量总体稳中趋好。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呈现好转趋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超过90%,达到91.5%;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黄浦江、苏州河总体水质有所改善;声环境质量基本稳定;辐射环境质量保持正常。

1

2009年,上海市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黄浦江总体水质状况略有改善,苏州河总体水质状况轻微改善,长江口总体水质状况较2008年有所好转。

根据上海市水环境功能区划和相应的水质控制标准,黄浦江淀峰和松浦大桥2个断面水质控制标准为II类水,临江断面水质控制标准为III类水,南市水厂、杨浦大桥和吴淞口3 个断面水质控制标准为IV类水。

图1 2005-2009年黄浦江水质综合污染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www.sep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