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水路环境状况公报(2009年度)

2010年10月26日10: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路水路 2009年 船舶生活污水 油类污染物 环境状况 环境空气质量 行业 减排 十一五 环境保护投资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09年,交通运输行业全面落实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大内需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果,运输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安全监管和救助能力不断提升,为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通运输行业在实现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的同时,环境保护工作也扎实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污染物排放总量消减,节能减排成效显著,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环境监测水平逐步提升,环境保护管理落实到实处。公路水路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保持下降的良好态势,化学需氧量排放比上年减少1.6%,二氧化硫排放比上年减少3.0%。公路水路生态保护与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

一、环境保护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

1、环境保护投入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

2009年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水路环境保护投入151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2、污染防治设施配备数量及设计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

3、沿海规模以上港口到港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理能力有较大幅度提高。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