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六部委部署保障房规划 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难/全文 房产税开征难 -国土部用卫星遥感图片查违法用地 土地数据打假 违规超15%问责 -全国80多条河流水位超警 南方普降暴雨 两原因致持续强降雨 -吉尔吉斯骚乱40万难民逃离 中国完成40年来最大规模撤侨 -中国严查新进医保目录药品突击涨价 业内:费用耗在公关医生上 -农产品炒作现"金融手法" 拆迁公司:拆一个城中村可挣几百万 -中国房市热度全球最高 1季度涨68% 72.5%居民难以接受房价 -恐怖袭击列入北京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公安部长嘉奖重庆打黑除恶 -北京常住人口2020年达2100万 广州人口超1400万 迫近临界点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台军售 回应中方帮助巴基斯坦建核电站问题
首页>>减灾救灾
昆明投入抗旱经费近6亿 40万农村人口仍饮水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8 日 
关键词: 抗旱救灾 抗旱经费 饮水困难 农村人口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闻速读

截至6月16日,我市投入的抗旱救灾经费已近6亿元。目前虽然全市旱情已经缓解,但还有52个乡镇、3684个自然村还没有摆脱旱灾,还有39.9万人、14万头大牲畜的饮水靠提水、拉水和送水解决。

截至6月16日,我市投入的抗旱救灾经费已近6亿元,参加抗旱的人数超过183万人次。目前,全市还有近40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200位人大代表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抗旱救灾及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黎明、张显忠参加了通报会。

副市长李喜详细介绍了我市抗旱救灾工作:截至目前,我市筹集的抗旱救灾经费为59126.6万元;全市共组织183.7万人(次)投入抗旱救灾工作,完成抗旱浇灌面积205万亩,临时解决了3595个自然村149万人、近80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李喜特别通报了各驻昆部队、北京给水团参与我市抗旱送水和水源工程建设情况。他说,驻昆部队前后共出动官兵2万多人、送水车4000多辆(次),送水3万多吨,与全市人民一道,保证了受旱地区人畜饮水安全。

我市还根据旱情发展态势,启动了总投资近1亿元的170件抗旱应急工程。目前应急工程已全部完成。

按照“小春损失大春补、农业损失非农补”的原则,全市组织实施了粮食高产创建、水改旱及旱粮扩种、开展田间套种及扩大晚秋作物种植、加大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等四项重点措施,着力减少灾害损失,稳定全年粮食生产面积370万亩以上,保证粮食总产达到100万吨,力争105万吨的目标,确保300万农村人口基本口粮和饲料粮安全。目前,大春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已达231万亩,占计划面积的103.14%;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在原定2010年培训15万人、转移12万人的基础上,增加培训6万人、转移8万人,目前已完成培训13.6万人,转移12.9万人,实现转移收入达2亿元。

李喜说,目前虽然全市旱情已经缓解,但还有52个乡镇、3684个自然村还没有摆脱旱灾,还有39.9万人、14万头大牲畜的饮水靠提水、拉水和送水解决。我市将继续组织抓好抗旱救灾工作,做到“灾情一日不除,抗旱一日不止”。(记者冯丽俐 张蕾)

来源: 云南网-昆明日报

相关文章:
云南省打出1062口出水井 缓解160万人饮水困难
贵州因特大旱灾损失132亿 317万人仍饮水困难
西南旱情持续 2088万人饮水困难‎
中国242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北方旱情露头 驳旱区人员外逃说法
中国耕地受旱面积达1.16亿亩 2425万人饮水困难
图片新闻:
我国出资10亿欧元参与人造太阳 20年后初见成效(图)
阿根廷4:1大胜韩国队 率先小组出线[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