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发展将进第二次转型 可设低碳经济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中国加快调整收入分配 温家宝答中国发展七问 加大美国产品进口 -央企退出楼市列时间表 国土部叫停住房用地出让 地王应供有钱人 -银监会急查地方债 卖地还债需6年 产能过剩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三大矿欲以短期合约废长协 中国钢企无法接受 年度定价或消亡 -2010年考研初试全国线划定 首划两分数线:学术型和专业学位 -地沟油:川菜馆湘菜馆使用最多 深公务员起薪7000元 最高超1.5万 -六部委拟出台药品招标标准 多家省级电视台播涉嫌欺诈猜谜节目 -融资融券交易申请今受理 首批试点规模340亿 打击热钱违规流入
首页>>减灾救灾
国家防总:西南五省1805万受旱民众饮水问题解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4 日 
关键词: 饮水困难 旱情 干旱 西南五省 国家防总 饮水安全 都江堰 三峡水库 应急调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云南宣威市半坡村,一名2岁孩子三四天没洗手,旱情仍在持续。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国家防总:西南五省1805万受旱民众饮水问题解决

新京报讯昨日,来自国家防总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因旱饮水困难的人数达2271万人,其中,旱情最严重的西南五省份(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达1805万人。

西南5省份近亿亩地受灾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3月23日,我国耕地受旱面积1.14亿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8796万亩(重旱2798万亩、干枯1381万亩),待播耕地缺水缺墒2612万亩。其中,西南5省份耕地受旱面积9654万亩,占85%。

与此同时,我国目前有2271万人因旱饮水困难,1380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是多年同期均值的两倍。其中西南5省份有1805万人受旱,占全国的79%,1017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防总称1805万人饮水解决

国家防总预计,由于近期西南旱区绝大部分仍无有效降雨,旱情将持续。

国家防总公布了各地的抗旱情况。西南5省份正通过水库供水、应急调水、打井开采地下水、拉水送水等方式保证人的饮水安全。

据最新通报数字,目前西南5省份已利用水库供水解决329.5万人饮水,通过应急调水解决196.3万人饮水,通过打井开采地下水解决84万人饮水,通过拉水送水解决519.4万人饮水,通过人背畜驮水源等其他办法解决676万人饮水。这样,共有约1805万人饮水获得解决。

四川:500年泉眼干了

近日,都江堰市石羊镇居民称,有500年历史的古城村跑马泉不冒水了。一些村民现场察看后证实,确实不冒水了,池塘可以走人。记者发现,不仅跑马泉干涸,村民自家的水井水位下降,一些渔业养殖户因缺水导致鱼类大量死亡。都江堰旱情显现。

石羊镇古城村是古蜀国青城古县遗址所在地,是都江堰知名的桃花源旅游胜地所在。据当地群众介绍,跑马泉也叫段家池塘,约500年前,人们发现泉眼,并在周围建起了池塘。从那时起,泉眼源源喷水从未断流。

都江堰市水务局防汛抗旱办有关负责人说,目前都江堰确实出现干旱苗头,但尚未普遍成灾。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南北方或面临同时抗旱 因旱饮水困难尤为突出
西南大旱区域延伸湖南 5市州38万多人饮水困难
西南五省旱情持续加重 两千万人饮水困难(图)
贵州760万人饮水困难 应急响应提至最高级
中国受旱面积达6822万亩 1188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中国超千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抗旱Ⅱ级响应 云南农业损失逾百亿
干旱致云南省597万人3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图片新闻: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高校规模"大跃进"将告一段落?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