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中国吸收外资900亿美元 居世界第二 -保密法修订草案规定:绝密级不超30年 明确保密期限与解密条件 -15省区干旱 云南597万人/贵州150万人饮水困难 全球变暖是元凶 -今年继续鼓励消费 彩电补贴7000元 采购中心否认购6999元硬盘 -京调控楼市新政 调控力度超中央 多城市首套房贷7折利率或终 -平均工资增速10年超GDP和CPI 谈工资"被增长"将改革统计方式 -平安解禁刺痛大盘 1.9万名员工平均增200万 山东钢铁整体上市 -中国农村人口30年后将减至4亿 沪江浙用工荒 85后拒4000元月薪 -谁给豇豆下了"毒" 武汉下禁令 北京未发现 价格不跌反涨超7成 -中移动减薪:每年降10%连降五年 京否认 首批3G视频牌照出炉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抗旱行动
持续干旱致云南农业损失逾百亿 救灾进入关键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昆明2月24日电 (记者 杨洋)60年一遇的严重旱灾已导致云南全省近600万人、359万头牲畜饮水困难,小麦、大麦、豆类等秋冬播种农作物受灾面积达85%以上,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亿元。

云南省政府24日发布消息称,在23日举行的全省抗旱救灾动员大会上现场筹集抗旱资金人民币3亿多元。省长秦光荣在大会上向全省各族民众发布抗旱动员令,要求全力打赢抗旱救灾保民生攻坚战,努力确保大灾之年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秦光荣强调,当前云南抗旱救灾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和人畜饮水安全,始终把解决人畜饮水放在第一位,从5月底倒排供水用水计划,统筹做好用水计划。科学统一调度水资源,千方百计增辟抗旱水源,采取分时、分片、限量供水办法,对高耗水行业实行限制或停止供水。着力抓好护林防火工作,以超常规措施应对高火险天气,切实解决灾区群众的生活困难,把解决粮荒、传染病防控等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确保救助钱粮足额、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让灾民得到有效救助,喝上卫生水。

据了解,2009年秋季以来,云南出现6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平均降水量达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小值,平均气温为14.6摄氏度,达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截至2010年2月20日,云南省除2个气象观测站旱情相对较轻外,其余123个观测站均存在干旱,其中118个观测站出现重旱以上等级干旱,107个观测站达到特旱等级。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云南省大部分地区旱情将持续发展,且极有可能出现秋、冬、春、初夏连旱。(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贵州干旱150多万人饮水困难
中国15省区干旱 云贵川藏青5省重旱 新疆天山地区普降中到大雪
中国15省区遭遇干旱侵袭 云贵川藏青5省重旱
干旱少雨 中国十余省接到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中国十省区遭遇大范围持续干旱 云贵川桂特大干旱
全国5336万亩耕地受旱 云南全省性干旱 1188万人饮水困难
云南全力抗旱保民生 16个州市干旱指数已达特旱
多种因素导致严峻旱情 云南遭遇60年不遇特大干旱
图片新闻:
16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取消药品加成 非公医院可入医保(名单)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