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报告显示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全文 加强监管力度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珠三角楼市回暖言之尚早 难扭下行颓势 深圳救市迟疑引发看空潮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青海建成8个扶贫开发特色示范基地 人均增收20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我省建成了8个贫困农牧区扶贫开发特色示范基地,正在逐步产生效益,贫困人口人均增收200多元,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区域化、规模化、特色化、高效化的扶贫开发成功之路。这是我省扶贫开发部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

扶贫开发工作是解决我省民生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为了创新扶贫开发模式,破解发展难题,探索出一条集中连片、规模经营、长期受益的扶贫开发之路,今年以来,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到34个县136个乡镇408个扶贫开发项目点进行调研。在调研中发现一些干部群众观念与科学发展、生产经营与市场需求、相对封闭与市场开放、扶贫开发工作机制与市场机制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存在着五个方面深层次矛盾,即:千家万户的分散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统一大市场的矛盾;农牧业社会效益高与经济效益低的矛盾;分散的小规模经营与集约化规模经营的矛盾;农产品市场由短缺到相对过剩的矛盾;城乡分割和产业基地与农畜产品加工企业相脱节的矛盾。

为从根本上解决以上突出问题和矛盾,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科学合理、集约化发展、调整整村推进工作思路”的总体要求,省扶贫办不失时机指导各地以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村企共建”为契机和平台,依据省政府确定的十大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布局,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坚持政府引导、扶贫搭台、群众自愿、部门联动、市场运作的原则,采取公司带动、合作经营、联户经营、贫困户入股、协会或能人带动等多种扶贫开发模式,在东部农业区、青南牧区和环湖地区建设了8个特色示范基地,共投入各类扶贫开发资金9021.47万元。8个特色示范基地覆盖23个贫困村,4104户贫困户、19415人直接受益,年人均增收200多元。 (孙世成)

来源: 青海日报

相关文章:
新疆喀什英吉沙县整合10448万元投入农村扶贫开发
湖北扶贫开发成效显著 7年减少260万贫困人口
青海省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新突破23万多贫困人口受益
国务院扶贫办首批信息化扶贫工程试点在承德启动
国务院扶贫办:25年来全球脱贫成就逾六成来自中国
中国加强国际和区域扶贫合作 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世行中国发展市场筹资逾百万美元支持我民间扶贫(名单)
国务院扶贫办:创新机制解决贫困群众最迫切问题
青海7年减少贫困人口110.8万 投入扶贫资金47.3亿元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