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地矿50年找到金矿1400吨 占全国1/3 云南投入勘查资金9.3亿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等资源价格 中国亟须改革煤炭定价机制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大学毕业生758万2011年达就业最高峰 家庭住所可做创业经营场所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市场持续观望 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民事、刑事、行政三大诉讼法再次进入立法规划 三草案征求意见 -《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文) 明确学历有条件纳入学位体系 -西藏山南雪灾造成6人死亡 1700多人被困 川藏公路排除25处险情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倒4年
社科院联手企业探索扶贫新模式:企业与农民利益结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探索新农村建设,开创一种带动农民增收,重视生态环保技术的扶贫新模式,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与甘肃省美利亚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利亚奥”﹚合作,组建了“企业扶贫创新模式”课题组,共同开始探索一种以企业为主体的扶贫创新模式,课题组在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临夏自治州永靖县开展了课题探索性实验。

    美利亚奥是永靖县境内的一家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业的民营企业,该公司于2007年9月正式成立,由本地农民企业家崔延兴、崔延评等人自筹资金1500万元,组建了位于永靖县刘家峡红柳村生态实验区。由于本地区属于农村贫困人口多、且分散居住在干旱少雨的山区,因此,该地区只适宜种植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及胡萝卜、百合、红枣等经济作物,由于该地区长期缺乏需求,对外运输成本又高,其经济价值难以变现。在本着重视科学发展观,重视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与创新的新形势下,该公司管理层在考察了多个地方的同时,针对这一地区的区域经济特点,本着因地制宜的方针,今年7月31日与台湾曜庆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资合作,共同经营拥有100%全生物分解材料聚乳酸共混技术项目。并成立了甘肃省海河曜美生物科技公司,拟建设年产6万吨玉米淀粉、3万吨变性淀粉以及3万吨的PLA聚乳酸三条生产线,其中聚乳酸又名玉米塑料,是一种能全部降解的生物环保材料,可全部取代不可降解的传统化工塑料如;聚苯乙烯、聚乙烯、聚酯等,被视为继金属材料、无机材料、高分子材料之后的第四类新材料。玉米塑料可根据不同需求制成建筑墙体板材、包装材料、纺织面料、日用器具,还可以制成农用地膜、地毯、日常所用的塑料袋以及医用材料。因此,玉米塑料的开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更为重要的是,由玉米塑料制成的这些物品,废弃后可采用堆肥填埋处理,在自然界微生物的作用下将彻底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不仅没有污染环境,还可当作有机肥施入农田成为植物养料。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教育扶贫新模式“工学交替”在湖南实施
中国探索农村扶贫新模式:农民决定扶贫金怎么花
甘肃省扶贫新模式“整村推进” 规划7000重点村
今年我国财政扶贫投入167.34亿 增幅达历史最高水平
陕西扶贫办开展增收计划 促进百万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
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区农村社区重建试点首选绵竹民乐村
国务院扶贫办:创新机制解决贫困群众最迫切问题
世行中国发展市场筹资逾百万美元支持我民间扶贫(名单)
图片新闻: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