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警告证券公司业绩易逆转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大盘突破4500点 中国股市上演狂欢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送审稿明年出炉 国务院下发意见 -江西、福建持续晴热高温 旱情不断加重 长江上游一号洪峰形成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7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贯彻中央指示精神 加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黄晴宜主持会议,傅思和出席并讲话

7月26日,中组部、全国妇联、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卫生部、团中央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 积极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7月26日,全国妇联与中组部等有关部门在京召开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加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主持,中组部部务委员兼组织局局长傅思和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及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卫生部、团中央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各司其职,加强指导,狠抓落实,推进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进行了发言。

黄晴宜同志听取发言后,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全国妇联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大对《通知》精神的宣传力度,提高各级党组织、政府部门及群团组织做好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的认识。二是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有效解决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突出问题。三是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各司其职,狠抓落实,推进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开展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抓点带面,示范带动,推进这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据悉,《通知》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留守流动儿童问题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政府部门及群团组织在推动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农村留守流动儿童问题的有效解决。《通知》指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儿童整体素质的提高,关系着广大家庭、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新农村建设和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各级党组织、政府部门和群团组织要充分认识解决农村留守流动儿童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

《通知》从认真做好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教育管理工作、着力加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户籍管理与权益保护、积极完善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救助保障机制、逐步推进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不断加大对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关爱支持力度等方面,对加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强调,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社会系统工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做好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的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的总体要求,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切实把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3部门慰问农村留守流动儿童 与小朋友共庆六一
公安部将严打侵害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违法犯罪活动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