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中国农村留守儿童近2000万 身心发展出现新情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15日,国新办就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举行发布会,谈到中国农村的留守儿童问题时,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说,目前中国的农村留守儿童有将近2000万,由于父母进城务工,在一定程度上是改善了农村的留守儿童的生活条件,但是部分留守儿童的身心发展出现了一些新情况。

黄晴宜说,一是由于父母长期在外边务工,致使部分留守儿童出现了一些心理上不良的状况。二是由于父母监护缺位,部分留守儿童在生长发育方面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留守儿童的问题非常重视和关心。黄晴宜说,在今年的全国政协会上,胡锦涛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专门提出全社会要高度地关注留守儿童工作,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一次强调要解决好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

黄晴宜介绍说,几年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加强对留守儿童工作的保护、维权、教育工作。
   一是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还专门成立了农村留守儿童专题工作组,指导各地做好留守儿童的工作。

二是加快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建设,来努力地解决部分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问题。

三是构建基层的政府、学校、家庭、社区共同参与的支持网络,探索解决好、保护好留守儿童工作的长效工作机制。

四是加强家庭教育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对留守儿童的监护人进行指导和培训,我们相信由于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共同的支持和努力,农村的留守儿童工作一定会有更好的进展。

2007年5月15日,国新办就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介绍2001—201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及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状况等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张艳玲)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国家将调研农村留守儿童 成立专门机构建长效机制
中国农村留守儿童2000万人 将调研构建长效机制
江苏出台全国首家省级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实施意见
留守儿童社会干预工程在江西新余启动
福建贫困“留守儿童”纳入“两免一补”
福建将对农村“留守儿童”展开心理健康教育
江苏妇联真情关怀 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留守儿童的心声:天天盼爸爸妈妈回来
留守儿童:过一个和父母团聚的春节
关注“三农”:让“留守儿童”走出“三缺”困境
重庆:“小老师”留守儿童项目启动
福建为留守儿童招万名“爱心妈妈”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