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非世界杯全景观赛指南 首日前瞻 揭幕战分析 最新伤病动态 -5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CPI或将超3%底线 -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 收养儿童11.5万人 离婚人数增8.8% -中国52架新品无人机亮相 "太空旅游"2012望实现 定价20万美元 -收入分配改革年内有望破题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含同工同酬等条款 -权威人士透露5月CPI同比涨3.1% 超警戒线 社科院:并非通货膨胀 -国税局摸底隐形富豪 建高收入者所得来源信息库 工薪族被高收入 -房产降价潮将至 京多楼盘试探性降价 1-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中国边民遭枪击3死 朝方称将严惩肇事者 4名中国记者南非遭抢 -胡锦涛同乌总统会谈 6建议提升关系 乌将年供我百亿立方天然气
首页>>图片新闻
南非世界杯今晚拉开帷幕 绿茵豪门盛宴即将上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1 日 
关键词: 南非世界杯 世界杯亚军 非洲球队 哈雷斯 卡普德维拉 塔巴雷斯 里皮 南非官方 前锋位置 替补球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南非将交出怎样答卷:安保成重中之重

治安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南非世界杯的焦点之一,数名前来报道这一盛事的记者在约翰内斯堡遭抢,更让人们对本届世界杯的安保前景忧心忡忡。约翰内斯堡被外界称为“危险之都”,来自中国的三名记者日前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抢。9日凌晨,三名来自西班牙、葡萄牙的记者在约翰内斯堡郊区的一家豪华酒店内遭抢,携带的专业摄影器材、现金和护照被抢走。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有数名中国球迷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遭遇抢劫。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南非使领馆高度重视,已向南非方面提出交涉,要求切实保护在南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而面对不堪的治安环境,英国《每日邮报》建议去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每人带一名保镖,德国保安公司建议德国队每人采购一套防弹衣。

针对愈发严重的治安问题,南非警察采取了通宵行动,抓获了多名嫌疑犯。南非国家警察局长塞勒表示,此次行动“会进一步加强本国在世界杯期待对外国媒体的安全保护,而且南非全国都决心打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实际上,南非官方还是显得非常有自信,警方发言人奈杜昨日对外宣称,南非警方已作好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安保工作也全面升级,必然能够保障世界杯顺利举行。为了本次世界杯,南非政府已经征召超过4.4万名新警察,奈杜表示这些警员都接受了训练,其中包括一些专门训练,像如何处理化学、生物、放射性物质以及核物质等。除此之外,南非政府还购买直升飞机、防爆水枪和避弹衣等物资,总计投入6000万欧元,集结起一支人数将近18万的大军来负责安保工作。

据悉,绝大部分的警力将部署在比赛举办城市的机场、体育场和球迷公园附近。比赛场馆周围上空都将被列为禁飞区,武装部队、直升机和国际刑警将在赛场周围随时待命。而一旦有罪犯被抓,南非警方将通过简便的特殊司法审判力求快速将罪犯定刑并收押,如果犯人太多也不怕,已有大量的新建牢房落成。

其实,困扰南非世界杯的不仅有糟糕的治安问题,还有令人头痛的交通问题。中新社记者9日上午从桑顿区驻地驱车前往足球城球场边上的注册中心办理采访证件,一路“坎坷”走了将近1个小时。据悉,在本网记者离开桑顿区驻地之后,数以万计的南非球迷涌入该区游行欢庆世界杯的到来,交通一度处于瘫痪。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表示,11日的世界杯开幕式万事俱备,只担心当天交通会堵塞。组委会发言人呼吁观赛球迷慎重考虑使用私家车,尽量使用公共交通运输系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图片新闻: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