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英语四六级考试舞弊猖獗现产业化趋势 黑龙江388人作弊被处理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月球车是中国最高智能机器人 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 -中国改扩建550家精神病院 防病人肇事肇祸 出台梅毒防控规划 -中国允许土地紧张地区焚烧垃圾 过半机场亏损 西部建机场遭质疑
首页>>教育动态
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贩卖产业猖獗 作弊也要签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1 日 
关键词: 四六级英语考试 考试答案 英语四级考试 英语四六级考试 四级答案 考试时间 考试题 产业化趋势 考试资格 考试作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CCTV《焦点访谈》2010年6月20日播出:四六级考试舞弊调查,以下为节目实录:

演播室主持人侯丰: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一项标准化考试,每年参加考试的考生达到了240多万,它同时也是各级人事部门录用大学毕业生的重要参考。昨天是全国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的日子,记者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多所大学发现,考前、考中贩卖答案现象异常猖獗。

记者王跃军:

我现在是在哈尔滨的某高校的教学楼附近,这个教学楼里面将要进行大学的英语四级的考试,时间是在9点,现在离考试时间还有大约20多分钟,这时候我们已经接到了贩卖答案的一些人员给我们发来的考前答案的信息,大家可以看一下。A卷,快速阅读,1-7题的答案分别是A、D、C、A、B、C、A。下面还有很多答案,我们再往下看一下,听力,11-15的答案,A、B、B、C、D,接下来还有很多这样的答案。

解说:

这是记者在昨天的四六级考试现场收到的考前答案。记者发现,许多学生在进入考场前,通过各种方式记录着答案,然后带入了考场。

记者:

发过来了吗?

考生1:

发过来了。

记者:

你们都是手机给你们发答案?

考生1:

啊。

记者:

考前答案?

考生1:

是。

记者:

你这花多少钱买的?

考生1:

300元。

解说:

随后这名考生将考前答案记录在一张小纸片上,带入了考场。

考生购买的答案通常分为考前答案和考中答案。考前答案是指在开考之前就卖给考生的一整套考试答案。根据很多考生的说法,考前答案的命中率一般不高,但也不排除全国范围内某些环节造成考卷外泄的高命中率。而考中答案,就是在开考后发给考生的答案。在四级考试进行中,记者再次接到来自不同卖答案者陆续发来的考中答案信息。

记者:

我旁边的这个教学楼就是正在进行的大学四级考试的考场,这个时候我已经陆续收到了贩卖答案的人给我们发来的考中的答案,大家可以看一下,考中A卷,1-7题,4231432,如果按照英文字母来算,答案就应该是D、B、C、A、D、C、B,很多答案也都陆陆续续地发了过来。

解说:

在这次考试过程中,记者在哈尔滨某高校教学楼附近,多次收到考中答案,答案涉及的英语四级考试的几乎全部提醒、快速阅读、听力、完全填空,以及翻译,那么接收到答案的人员又是如何把答案传递给考场内考生进行作弊的呢?

记者:

我身后的这个教学楼正在进行着四级的考试,那么里面的考生,手机由于监管的问题很难作弊。那么这种情况下怎么样作弊呢?一般卖答案的人会给他们提供一些相应的作弊器材,比如说像格尺,像手表,包括像橡皮,这些东西看起来很普通,但是翻过来我们看另有玄机。它的这面是一个屏幕,现在已经发来了考中的答案,这个卖答案的人员,1-7题的答案分别是A、B、C、A、C、B、A。那么像这样的一些器材在教室里面很容易被发现,卖答案的人还会提供什么样的一个作弊器材呢?我们再来看,打一个比方,大家看这是一个绿豆,再给大家看一样东西,这个比绿豆还有小的东西是什么呢?是一个耳机。作弊的考生要把这个耳机放在耳朵里边,然后带上这样的一副眼镜。这个眼镜实际上相当于一个接收器,那么外面帮助作弊的人员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个对讲机,把看到的答案发给里面的考生。刚才我们在这个教学楼的背后就发现了这样的一幕。

来源: 中央电视台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云南高考录取率追上全国平均水平 群体舞弊问责领导
中国将惩处学位舞弊 指导教师可被取消导师资格
高校在网上曝光考试舞弊学生 点击近万次
安徽“船驾国考”400考生涉嫌舞弊 三嫌犯串供
周祖德等3名涉嫌舞弊候选人落选中科院院士
安徽亳州刑拘公务员考试舞弊者 两主要嫌犯在逃
甘肃金昌爆高考舞弊案 4嫌疑人被刑拘疑团伙犯罪
松原高考作弊产业化趋势难遏去年查处24件舞弊案
图片新闻:
卡卡2助攻染红法比亚诺2球 巴西3-1科特迪瓦出线
卡纳瓦罗送礼亚昆塔点球命中 意大利1-1平新西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