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媒:2030年中国GDP将超美 全球城市生活质量北京仅列114位 -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扩大 新增14省第二批试点 国际化过快隐忧 -温家宝称中国目前不退出经济刺激政策 "二次探底"隐忧浮现 -揭秘全国公安厅局长:两位"60后"  武汉市中院6法官集体落马 -胡锦涛向全国各族儿童祝贺节日 全社会都要重视少年儿童安全 -深圳政府提"5年后GDP接近新加坡" 广东被查女市长是明星官员 -上海或率先出台房产税 起征点人均70平 世博局:踩踏报道失实 -甘肃省长徐守盛调任湖南工作/简历 皖晋陕甘湘五省省级领导调整 -汽油每吨降230 大事记 各地汇总 答问 发改委:不存在涨多降少 -天然气基价每立方米提高0.23元 发改委:居民每户每月增支4.6元
首页>>发展观察
全世界10亿儿童身陷武装冲突 亚太童工超过11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1 日 
关键词: 武装冲突 儿童死亡 武装分子 武装组织 儿童生活 亚太国家 儿童权益 婴儿感染 2009年 儿童色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

1/4儿童在饿肚子

本报讯 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一份报告,占美国儿童总数1/4的1670万儿童得不到足够食物。

美国食物救济机构“喂养美国”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有350万名5岁以下儿童经常挨饿或营养不良,占儿童总数的17%以上,其中有11个州挨饿儿童比例超过20%,路易斯安那州达到24.2%。

纽约州康奈尔大学社会学家托马斯·赫什尔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儿童从政府领取食物券,而目前的金融危机导致这一情况恶化。研究人员称,近一半的美国儿童及90%的黑人少年在童年时期某一阶段领取过食物券。受经济危机影响,这个数字有可能更高。

赫什尔教授分析说,由于美国文化非常强调自我,因此大多数家庭不希望从政府那里领取食物券,若领取食物券,一定是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赫什尔说:“食物券不够用来购买所有的食物,它只能作为食物补贴。很多领取食物券的家庭都营养不足,其中约一半的家庭存在食物缺乏。这些家庭的孩子往往受到食物缺乏的困扰。这种情况在美国其实非常普遍。”

俄罗斯

70万儿童流浪街头

本报讯 在俄罗斯,街头儿童已经成为重要的社会问题。据俄政府统计,该国目前的流浪儿总数已达7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在许多城市,常常能够碰到年纪只有十来岁的流浪儿。他们在城市广场上漫无目的地东游西逛,在地铁站入口处兜售香烟和糖果,在十字路口红绿灯前向司机和行人叫卖报纸,给司机强行擦洗汽车玻璃赚取一些外快……其中许多孩子以乞讨为生,许多孩子小偷小摸、吸毒贩毒甚至卖淫,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他们对俄罗斯社会治安与稳定构成日益严重的威胁。

对俄罗斯流浪儿的进一步调查令人震惊:流浪儿中,只有10%是真正意义上的孤儿,其余90%的流浪儿父母都还健在,他们被俄罗斯学者称为“社会孤儿”。调查结果表明,缺乏家庭温暖、父母关心不够是他们选择流浪的最主要原因。大约有1/3俄罗斯流浪儿的父母平时从来不管孩子。还有32%的流浪儿父母或嗜酒成性或虐待子女,因而被剥夺了对子女的教育权。

非洲

每年460万儿童夭折

本报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近宣布,非洲每年仍有超过460万5岁以下儿童夭折,拯救非洲儿童生命的行动仍然任重道远。对于非洲儿童来说,艾滋病已经成为他们生存的最大威胁。

非洲儿童感染艾滋病的情况令人担忧。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仅东南非地区9个国家的母婴间艾滋病传染病例数就占全球总数的七成。仅2008年一年,非洲就有40万名婴儿感染上艾滋病。非洲各国的艾滋病预防工作进展也不尽相同,在非洲南部的博茨瓦纳,预防措施覆盖率已经达到95%,而在印度洋岛国科摩罗这一比例仅为1%。

联合国2009年11月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南非是世界上艾滋病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全国约5000万人口中,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约570万人;每年有5.9万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婴儿出生。眼下只有免疫功能严重受损的艾滋病患者得到治疗,将近100万名艾滋病患者没有接受医治。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在2009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宣布,计划为国内1岁以下感染艾滋病病毒儿童和受感染孕妇提供医疗帮助。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深圳特区扩容获国家批准 启动关内外一体化进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