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明确三年完成玉树重建目标 提出四大原则 指导意见(全文) -鞍钢攀钢重组获批 "大鞍钢"呼之欲出 武钢海外铁矿石收购获批 -国家发改委:节能减排将成"十二五"规划重大专项 将控制能源供应 -沪昆线脱轨事故遇难者名单公布 8人身份仍不明 富士康今第11跳 -工信部公布手机吸费处理结果 一季度共关闭1.9万个手机涉黄网站 -中美未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达成共识 今年将继续讨论 专题 -58.8%人认为目前中国无世界一流大学 东莞石排镇推高福利教育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发改委将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首页>>房地产
调控放松预期引发反弹 政策变数仍左右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沪指 市股指 股市 调控政策 政策调控 板块涨幅 冷却 技术性反弹 反转行情 深证成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受地产政策调控暂时“冷却”消息提振,周一沪深两市股指收出放量长阳,沪指自4月19日下跌以来首次站上10日均线。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前期在内外双重压力下,形成了一波单边下跌行情,目前在政策压力有所缓解的情况下展开技术性反弹。

受地产政策调控暂时“冷却”消息提振,周一沪深两市股指收出放量长阳,沪指自4月19日下跌以来首次站上10日均线。区域经济、房地产板块领涨,蓝筹股与中小盘股齐涨,反映资金短期已翻多进场。但机构对此番放量长阳反弹是否吹响大盘进攻号角仍有分歧。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前期在内外双重压力下,形成了一波单边下跌行情,目前在政策压力有所缓解的情况下展开技术性反弹。若后市政策压力能持续缓解,大盘将摆脱短期颓势,逐步走出反转行情,乐观预计可上行至2800附近。但中期来看,市场调整趋势仍未改变,虽然昨日个股普涨,但后市分化情况仍将出现,反弹之后的市场走势也将面临许多的变数。

行情显示,昨天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后迅速上行,沪指开盘迅速收复2600点,随后在券商、西藏、新疆、房地产等板块合力拉动下放量攀升,最终沪指收在10日线上方,两市成交额也小幅放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673.42点,上涨89.90点,涨幅为3.48%;深证成指收报于10620.13点,上涨411.06点,涨幅为4.03%。沪深两市共成交22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一成半。

盘面上看,昨日房地产、新疆、西藏等板块是领涨板块。西藏板块以6.92%的涨幅位居板块涨幅榜首位。而房地产板块涨幅也达到5.37%。

针对后市,长江证券分析师李冒余认为,从短期内看,市场存在着支撑市场反弹的因素。从政策面上看,包括主板新股发行放缓、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新基金的发行提速以及建行再融资的推迟等都或多或少的体现出了管理层并不认可市场在短期内的大幅下跌。而市场前期一直担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和流动性调控政策,其对资本市场的边际影响力正在逐步下滑。但是,当前所处的宏观经济阶段是一个小周期的滞涨阶段,未来还可能面临一个小周期的衰退阶段。在这个阶段,实体经济的运行在经过资本市场提前反映之后似乎并无特别亮点,而小周期衰退的逻辑也使得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则可能会主要集中于实体经济会不会出现二次探底,以及结构转型下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点在哪里。短期纠错下的反弹并不会体现实体经济中的中期因素,反弹之后的市场走势可能仍面临许多的变数。

招商证券认为,近期的政策和高层讲话暗示宏观政策在向保增长的方向偏转,股市有望进入筑底过程;全球通胀预期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明显回落,预计政策基调的企稳转暖未必是“维稳”的权宜之计;伴随着二、三季度经济回落,投资者可能从对通胀的担忧转向对通缩的担忧,因此估计此次筑底会是一个缓慢并反复的过程,市场出现尖底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今年或试点房产税 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珠三角楼市降价
珠三角城市楼市降价大幕拉开 投资需求销声匿迹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温州炒房团逃离楼市真相 转战股权、黄金甚至大蒜
房地产30年大跃进:从接受商品房概念到楼市疯狂
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鼓励试点现房销售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