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8.8%人认为目前中国无世界一流大学 东莞石排镇推高福利教育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发改委将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胡锦涛谈中美关系 -小产权房不合法 今后不可能合法化 "房产税三年免谈"说法不实 -我国国库2年内全面联网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分3档 最高补6万 -统计局回应CPI未反映菜价大涨质疑 户籍出身拉大收入差距 -银行收"数钱费" 200硬币收5元 京拟建磁悬浮 噪音辐射引争议 -中国财富差距突出 到改革路口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外逃贪官人数之谜 中央出台规定紧篱笆 黄光裕案多少贪官涉案
首页>>房地产
重庆:单身人士月收入2000元以下可申请公租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人数配置 房地产市场调控 单身人士 租房 套型面积 管理暂行办法 城中村 廉租住房 物价指数 人均可支配收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24日从重庆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上获悉,备受关注的公租房申请标准初步确定,单身人士月收入2000元以下,或家庭月收入3000元以下的住房困难群众,可向政府申请公租房。同时,重庆市政府将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物价指数等因素的变化定期调整标准。

今年以来,按照“市场+保障”的双轨制原则,重庆市政府提出了“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遏制”的住房调控思路,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并在原采取的五种住房保障形式(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农民工公寓、工业园区工人新村以及危旧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的基础上,新推出公共租赁住房,以解决不属于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又暂时买不起商品房的“夹心人群”的住房困难问题。

据介绍,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投资并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套型面积和按优惠租金标准,面向在本市就业的无住房人员或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的住房。其套型面积控制在35-80平方米,根据家庭不同人数配置相应面积的住房。由于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和管理中没有收取土地出让金、配套费和税收,也没有考虑利润,其租金只考虑贷款利息、维护费等因素,标准低于同地段、同类别房屋的市场租金。

为广纳五湖四海高素质人才来渝创业、兴业、置业,重庆公共租赁住房在准入上不设户籍限制,出租的主要对象为“3+1”群体,即年满18周岁,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主要包括:本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专及职校毕业后新就业的无住房人员;进城务工及外地来渝工作的无住房人员。

24日审议通过的《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初步确定在主城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月收入标准为:单身人士月收入2000元以下,家庭月收入3000元以下。政府将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物价指数等因素的变化定期调整标准。同时,重庆引进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为国家、国防事业、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家级劳模、英模和市级劳模等政府规定的其他人员,无住房或住房困难的人员,可申请租用公共租赁住房,不受收入标准限制。

同时,《管理暂行办法》还规定,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即主城区人均月收入低于450元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未享受实物配租和领取租金补贴的,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建筑面积不得超过50平方米,享受廉租住房的租金标准。

据悉,该《管理暂行办法》拟于近期向社会公布,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记者 朱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北京公租房将建产业化住宅 首批初步定16万平米
“人均收入低于460”重庆公租房标准 激起千层浪
非京籍可找单位申请公租房 户籍限制非全面放开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每套不超60平 北京正制订公租房具体管理细则
北京今年增建超万套公租房 有望实现跨区选房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北京要拆“蚁穴”公租房未建好 蚁族住处成难题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