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楼市细则相继出台 调控渐趋温和 概览 政策变数仍左右股市 -国务院明确三年完成玉树重建目标 提出四大原则 指导意见(全文) -鞍钢攀钢重组获批 "大鞍钢"呼之欲出 武钢海外铁矿石收购获批 -国家发改委:节能减排将成"十二五"规划重大专项 将控制能源供应 -沪昆线脱轨事故遇难者名单公布 8人身份仍不明 富士康今第11跳 -工信部公布手机吸费处理结果 一季度共关闭1.9万个手机涉黄网站 -中美未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达成共识 今年将继续讨论 专题 -58.8%人认为目前中国无世界一流大学 东莞石排镇推高福利教育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发改委将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首页>>房地产
北京公租房不排斥有车族 基本可拎包入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租房 拎包 有车族 入住 套型面积 导则 住房建设 车位 北京市 租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孙晓胜)北京市公共租赁房最大套型面积将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5日起就《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据了解,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规划将采取“大分散、小集中”的方式,选址在交通便利、市政配套齐全或产业功能聚集区域。而为了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兼顾规模和经济效益,公共租赁住房可适当提高容积率和建筑密度。

按照征求意见稿,北京市公租房户型包括30平方米左右的厅室合一单居、40平方米左右的小套型、50平方米左右的中套型以及60平方米以下的大套型四类。

北京市公租房基本可以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厨房和卫生间都将配备必要的设备设施,厨房内有灶台、洗菜盆、操作台;卫生间有洗面盆、盥洗镜、坐便器、淋浴喷头、排风扇等设施设备。户内预留洗衣机位置,并设置上、下水管线;阳台为封闭式,并配备晾晒衣物的设施。同时,公租房小区机动车位参照经济适用房“十户两车位”标准设置。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5日,各单位和个人可用信函、传真或网络方式提出意见。

据悉,按计划,今年北京市将建设1万套、约5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重庆:单身人士月收入2000元以下可申请公租房
“人均收入低于460”重庆公租房标准 激起千层浪
非京籍可找单位申请公租房 户籍限制非全面放开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北京公租房将建产业化住宅 首批初步定16万平米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