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状况公报(全文)

2014年01月14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制区 环保 环境 污染 环境状况 公报
 
     
    2012年,全区环境监测人员共出动应急监测9次,对事故污染情况进行监测,为及时妥善处置污染事故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2012年6月29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成功举办自治区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带领

 
鲁木齐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作为环境应急分队对演练事故现场周围的大气及水环境进行了现场监测、样品采集和分析。演练提高了部门之间协同作战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全区通过自治区成果鉴定的环保科技项目26项,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环保项目6项。《新疆独山子石化基地区域特征大气污染物监测及气溶胶细粒子理化特征研究》等9项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实施,自治区科技拨款215万元;《新疆跨越式发展的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关键技术研究》等2项国家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立项实施。自治区环保厅、科协、教育厅、科技厅联合主办了第26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自治区科普项目《博斯腾湖污染区域主要污染来源调查分析计划》荣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实践活动一等奖。自治区环保厅被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自治区科技兴新先进厅局"荣誉称号。  
     
    全区有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单位423家,从业人员4.265万人。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销售收入45.87亿元,年利润5.27亿元  
     
    截至2012年末,全区共有各级各类环境保护机构340个,环保机构工作人员3408人。其中监测人员1057人,监察人员1276人,较上年分别增加了23人和69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65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440人。  
    2012年,环保部组织各对口援疆省(市)环保部门选派29名环境监察、环境监测人员到全区12个地州市和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进行技术援助,自治区选派16名环境监察、环境监测人员赴各对口援疆省(市)环保部门交流学习。环保部举办环境法制、环境应急管理、建设项目管理、规划环评等培训班,全区1080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本级培训环境保护管理及技术人员3300多人次,环保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明显提升。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