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状况公报(全文)

2014年01月14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制区 环保 环境 污染 环境状况 公报
 
     
    2012年,全区完成造林17.6万公顷,义务植树1.3亿株,育苗9.1亿株,森林覆盖率达到4.24%。治理水土流失面积0.85万公顷,累积实现草原禁牧1010万公顷。新增农业高效节水面积25.3万公顷,累积达到143.3万公顷。塔里木河流域近期综合治理项目完成投资7.6亿元;国家累积下达单项工程474项、总投资101.79亿元,完工453项。  
    2012年,中央和自治区农村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分别投入2.5亿元和0.1868亿元,地州县市配套1.08亿元,合计3.77亿元,实施了79个县市区151个乡镇的507个村庄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实施"以奖代补"生态乡镇奖励补助8个村庄,新增国家生态乡镇9个,自治区生态乡镇8个,自治区生态村37个。  
    截至2012年底,全区已建立自治区级以上自然保护区28个,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9个,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19个,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140万公顷,占全区国土面积的12.86%。  
   
 

 

 
       
 

  全区环境监测网络开展了19个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18个城市声环境、16个城市酸雨、19个城市及51个县(市)降尘、14个城市沙尘天气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监测;对全区79条河流、32座湖库、19个城市39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68个县城89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12个地州市22个重要工业园区地下水自备水源地、3条坎儿井、18条农排渠及乌鲁木齐市11个地下水监测点位的水质开展了监测;对360家国控、区控重点污染源开展了监督性监测。同时,开展了全区生态环境监测,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以及大气、水、土壤放射性核素活度浓度及电磁辐射水平等辐射环境监督监测。

  全区稳步推进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

 
   
  设施建设。2012年自治区投入1859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国控、区控重点污染源烟气和废水在线监控设施建设,新增在线监控设施80套。目前全区运行的污染源监控中心15家,自治区污染源监控中心与295家国控、区控企业的518套现场端在线监测设备联网,对废气流量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浓度和废水流量及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等进行实时监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