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状况公报(全文)

2014年01月14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制区 环保 环境 污染 环境状况 公报
 
     
    环保部原核安全总工程师杨朝飞、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等专家学者在疆举办了《关于环境问题的几点思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等讲座,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代表和大专院校师生代表共1300多人聆听了报告。通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远程中心平台,对全区基层党员和干部开展了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好新疆》为主题的辅导讲座。

  201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中国主题"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自治区党委常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和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了自治区"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大会并作了

 
  讲话,自治区财政厅代表、企业代表分别以"绿色消费,人人有责"主题宣读了倡议书,大会现场举办了新疆首届环保硬笔书法作品展。全区共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150场次,参与人员达三百多万人;各级新闻媒体发布刊登环保新闻稿件达到50多篇(条)。  
    编印了《新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宣传折页》和《新疆农村环保知识宣传手册》共计6万余册,强化了我区农村环保宣传。  
    全年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新闻通气会13次,在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刊登了题为《发展绿色经济,倡导绿色消费》的文章,围绕自治区生态工作会议刊发了题为《把伊犁建成全疆"两个可持续"示范区》的专题文章。在全区开展了全民环境意识调查等大型宣传活动。在自治区主要媒体和中国环境报刊登新疆环保信息1000余篇(条),编辑出版内部刊物《新疆环境宣传》12期。  
 

 





   上一页   4   5   6   7   8   9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