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状况公报(全文)

2014年01月14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制区 环保 环境 污染 环境状况 公报
 
     
       
     
    2012年,全国环保援疆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环保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新疆环境保护工作的合作协议》及《全国环保系统"十二五"对口援疆规划》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环保部支持我区资金达到5.05亿元,支持我区的10件实事和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部落实。乌鲁木齐大气污染治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博斯腾湖生态环境保护、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等  
  环保重点工程项目的落地实施,推进解决了一批损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带动了全区环保事业快速发展。19省市环保系统对口援疆工作逐步推进,第二期环保人才技术援疆工作圆满结束,一批基层环保业务用房陆续开工并投入使用,援受双方的交流、合作全面加强。两年来,环保部持我区资金达  
  9.24亿元,19省市环保系统提供援助资金达到3129万元,环保援疆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全国环保援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2012年,全区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成效。乌鲁木齐市实施了以供热燃煤锅炉天然气改造为主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继续实施了博斯腾湖国家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并将喀纳斯湖、乌伦古湖、赛里木湖列为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试点湖泊;进一步强化了全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完成了1家企业历史遗留铬渣治理和1家企业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建立了全区危险废物信息动态数据库;乌鲁木齐市实现了新车、在用车环保标志全覆盖,对全市53万辆机动车实施了“黄绿标”管理。  
    2012年,全区实施工业废水治理项目91项,新增工业废水处理能力166.94万吨/日;实施工业废气治理项目131项,新增工业废气处理能力213.04万立方米/小时;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7252.50万吨,综合利用量4071.04万吨,处置量485.19万吨,贮存量2694.85万吨。  
    全区工业污染源治理投资24.04亿元。其中,工业废水治理投资4.09亿元,占总投资的17.01%工业废气治理投资19.91亿元,占总投资的82.79%。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