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状况公报(全文)

2014年01月14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制区 环保 环境 污染 环境状况 公报
 
   
    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2012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全区共出动环境监察人员36702人次,检查排污单位13626家。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656起,处理结案474起,办结率72%。对环境问题比较突出的51家企业违法案件进行挂牌督办,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环境权益。

  自治区环保厅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联合下发了《自治区环保系统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的有关规定》,与自治区监察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环保部门和监察机关在查处环境保护违法违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通知》,向公安部门移交了4起涉嫌环境犯罪的案件,进一步强化了执法手段。自治区环保厅与自治区监察厅联合对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新源县、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乌鲁木齐县和拜城县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对4个县区主要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并实行区域限批。

 
    全区环保系统共受理信访投诉4576件,办结4483件,办结率97.97%。其中,自治区环保厅通过来访、来信、电话、电子邮件、"厅长网上接待日"、"新广行风热线"等渠道,共受理环境信访事项656件,全部办结。

  全区环保系统承办人大议案和建议146件,政协提案146件。其中自治区环保厅本级承办人大建议9件,政协提案19件,当年全部办结。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三同时"监督管理工作力度,自治区环保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通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规划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办法》和《关于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评管理相关规定和加强公众参与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公众参与,完善了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严把了建设项目环保准入关口。

  2012年,全区各级环保部门共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17569个,其中环境影响报告书852个,环境影响报告表3973个;通过环境影响评价优化选址、生产工艺的建设项目287 个。拟实施项目环保投资约234亿元,占申报项目总投资的3.86%。

 
    全区完成竣工环保验收项目5770个,其中一次合格项目5690个,占项目数的98.6%;经限期整改合格项目80个。
 
 
    自治区环保厅共组织审查规划环评48个,其中工业园区(开发区)规划环评21个,流域或水电规划环评13个,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环评14个。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