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十二五”热带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全文)

2013年09月11日10: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二五 规划 纲要 海南 农业 热带现代农业 产业化 农产品 农民增收

五、重大工程

实施十二大工程项目,总投资495.51亿元,其中政府投资239.43亿元。一是现代种业工程建设,重点建设瓜菜良种繁育、热带水果、热带经济作物繁育基地和畜禽良种繁育场,提高省内良种的供应能力和质量。二是冬季瓜菜基地建设(含常年瓜菜基地),重点新建100万亩标准化瓜菜田、50万亩瓜菜坡地,15万亩瓜菜大棚和万亩高山蔬菜种植基地。三是热带水果基地建设,重点建设200个热带水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10万亩水果生产基地和50万亩喷滴灌设施。四是热带作物基地建设,重点建设60多个热带作物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和40万亩热带作物基地的基础设施。五是南繁育制种基地建设,重点建设国家南繁科研公共开放实验室工程、国家南繁试验区生态与生物安全工程、国家南繁资源信息与技术交流工程、国家南繁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程等四大工程,创建一套科学有效的南繁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六是畜牧业养殖基地建设,重点建设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畜禽出口基地和海南特色品种养殖基地。七是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重点完善十大加工园区的基础设施,扶持农产品企业发展。八是农产品物流基地建设,重点建设农产品综合交易中心、批发市场、销地专柜和冷链运输实施。九是休闲农业发展,建设一批休闲农业示范园,初步形成休闲农业产业体系。十是科技支撑体系建设,重点建设包括以专业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农技服务站、农业科技110网络等科技推广平台,绿色植保示范展示园、省农民培训中心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十一是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重点建设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动物隔离场、无害化处理场等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基础设施,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控信息站、植物医院基层服务站等植保设施。十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建设农业信息服务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程,农机化推进工程、农村沼气工程,积极开展以土地流转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为中心的机制改革和创新。

六、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增加资金投入,完善市场调控,强化制度保障,开展宣传引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