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美国控制我2/3信用评级市场 我国连续70个月贸易顺差为何中止? -银监会澄清二套房首付六成 足够"弹药"抵御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 -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排除技术缺陷 机师拒听劝告 -三巨头弃长协 中钢协谋求自给量 我国铁矿探明储量近百亿吨 -周小川:谁说要加息了? 央行副行长:经济将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 -胡锦涛参加核安全峰会 启动"两会三国"之行 中美元首将会谈 -王家岭矿难35人遇难 3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车企最富CEO 上市车企高管收入排行榜 中石油详解千亿利润 -中国运煤船在澳漏油 或被起诉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无中国船员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2010年中央部委部门预算收支
国家发改委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 2010年部门收支预算 收支预算 收支 预算 财政预算 部门预算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国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18个委属事业单位的收支均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单位预算外资金,指国家机关为履行政府职能,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具有法律效力的规章而收取、提取和安排使用的未纳入国家预算管理的各种财政性资金。国家发展改革委目前没有此项收入。

    3、事业收入,指我委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我委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行政单位预算外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我委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等。

  二、支出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指主要用于我委除直属科研单位以外的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以及拟定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宏观管理与调控、日常经济运行调节、社会事业发展规划、经济体制改革与研究、物价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外交,指我委以我国政府的名义,向国际组织缴纳的会费、捐款等支出。

    3、国防,指我委用于国防经济动员等方面的支出。

    4、科学技术,指用于我委直属科研单位正常运转的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基本支出、社会公益专项科研、完善科技条件和科技重大专项等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指我委按国家规定发放的除直属科研单位以外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及离退休管理机构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指我委按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计缴住房公积金和发放的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支出。

关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本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年度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按照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划分。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委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委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0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中国工程院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国家发改委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银监会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文化部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国资委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民政部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国家海洋局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国家行政学院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0年部门预算(表)
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010年部门预算(附表)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