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人力社保统计公报:20省调最低工资标准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全球甲流确诊病例日增千人 发达国家忧经济受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甲型H1N1流感患病人数在5月18日增加至5123人,最新一例死亡病例出现在纽约市,当地一所学校的助理校长因该流感于17日死亡。截至18日,纽约市因出现疑似流感病例被迫停课的学校增加到16所。图为纽约华人聚居的法拉盛和贝赛地区一所中学停课后校门紧闭。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 第六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十八日在日内瓦开幕当天,关于甲型H1N1流感问题高级别协商会得以举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连续三天以日均千例的数量增加。而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担心经济遭受打击,请世卫组织在提升全球警告级别前要深思。

据世卫组织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十九日,全球共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及死亡病例九千八百三十例,其中死亡七十九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世界卫生大会上说,全球死于甲型H1N1流感的病例中,多数人在感染流感前已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感染流感后病情恶化最终死亡。而根据目前临床观察,全球慢性病患者以及死亡病例的大约百分之八十五都集中在那些中低收入国家。感染甲型H1N1流感以及死亡风险较高的人群在发展中国家最多。此外,孕妇感染甲型H1N1流感及死亡风险较高,尤其在那些医疗卫生体系薄弱的国家,流感的侵袭将会增加孕妇的死亡风险。

陈冯富珍强烈呼吁各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各尽所能共同保护发展中国家,以避免它们再次成为全球性疫病中的最大受害者。

过去两天来,日本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迅速攀升到一百七十多例,引起世卫组织等高度关注。舆论预测,如果日本的疫情进一步恶化,世卫组织可能在近期宣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升至六级。

但在本次世界卫生大会上,日本、英国、墨西哥等多个国家称,世卫组织一旦宣布全球流感大流行,势必会引发各国民众恐慌,世界经济将遭受沉重打击。比如某些国家可能关闭边界、限制旅行;各国机场可能加强检疫和隔离措施;疫苗生产商将被迫停产季节性流感疫苗,转产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疫苗;各国的医疗卫生体系届时也可能不堪重负。

这些国家请世卫组织在决定提升警告级别前一定要深思,并提议应修改宣布进入流感大流行的标准,认为除了流感在全球的传播范围,还应该考虑病毒的致命程度。

目前美国已成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最多的国家。而面对世卫组织希望美国“加强采取措施”的建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甚至连续两天没有更新流感患病数据。美国对这场流感的重视程度从政府到民间都显得掉以轻心。有媒体指出,美国当前的经济危机使得有关方面投鼠忌器,担心大规模的恐慌会雪上加霜。美国媒体已开始批评纽约政府早前鼓励学校复课,甚至停止更新流感患病人数的做法是“过早放松警惕”。事实证明,纽约市如今正遭遇甲型流感的新一轮爆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呼吁留学生近期不要回国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20日4时)
西藏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山东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今日上午康复出院
广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旅游局提示赴比利时印度等国旅行注意预防甲流
中国内地第二例甲型流感患者今日出院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