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人力社保统计公报:20省调最低工资标准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呼吁留学生近期不要回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20日电 中国外交部驻大阪总领馆19日发出公告,呼吁中国留学人员积极采取预防措施,若出现流感征状,切勿上班或上学;如无特殊紧急情况,近期不要回国。

公告详细介绍了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方式和患病症状,并提出了11条预防措施:

1、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2、根据具体情况和需要戴适宜的口罩。

3、保持手部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如没有明显污垢时,可用酒精搓手液消毒。

4、避免手部接触眼睛、鼻及口。

5、打喷嚏或咳嗽时应遮掩口鼻。

6、不要随地吐痰,如要吐痰应将分泌物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7、有呼吸道感染征状或发烧时,应戴上口罩,并尽早求医。

8、若出现流感征状,切勿上班或上学。

9、如外游途中或回程后出现发烧或类似流感的征状,要马上就医,告知医生有关外游记录。

10、如无特殊紧急情况,请大家近期不要回国。

11、如发生疑似或确诊病例,请立即报告。

公告引述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袁国勇教授的话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主要对抵抗力弱的人威胁较大。所以,只要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坚持体育锻炼,注意采取相关预防措施,甲型H1N1流感是可以预防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20日4时)
西藏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山东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今日上午康复出院
广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旅游局提示赴比利时印度等国旅行注意预防甲流
中国内地第二例甲型流感患者今日出院
广州疑似甲型流感患者食欲良好已退烧(图)
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有望本周末出院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