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分配改革方案或出 将提高中低收入者收入 -内地首例甲流患者出院 山东患者父亲公开道歉 港确诊第3例病例 -南大校长称教师年退休金比公务员少2万 粤公安厅亿元采购直升机 -航空公司价格战打响 深圳飞上海最低180元 3G三大标准全部落地  -北京公共场所吸烟拟最高罚200元 迟延履行债务利息计算方法明确 -调查显示1季度城市居民储蓄意愿减弱 人民币国际化需"内外兼修" -教育部:校舍因质量问题垮塌将问责政府 解读 新增专项资金80亿 -京沪铁路无锡段动车组与5工人相撞2死3伤 兰州山体滑坡7人遇难 -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6死17伤 由预爆引发 事先出现裂缝
首页>>区域发展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张舵)记者从北京科博会组委会了解到,北京金融业发展新引擎——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建设投资规模将达600亿元,建成后年经济总量预计将达200亿元左右。

今年3月17日,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实施的工作意见》正式对外发布,标志着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全面启动。北京科博会丰台展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丰台区的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今年将首次亮相北京科博会,并面向全球推介招商。

丽泽金融商务区占地面积5.25平方公里,是北京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待开发区域。建成后的丽泽商务区,将主要聚集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业总部,创业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等新兴金融机构,交易所、金融期货市场等金融要素市场和各类金融投资机构,以及国内外大型企业总部。

目前,北京市和丰台区两级政府均已出台了相关政策,全力推进商务区的开发建设,支持金融机构在丽泽的发展。商务区的规划设计经在国际范围征集,已确定优胜方案。

此外,新北京标志性地区的CBD(商务中心区)东扩工作已经启动,今年计划投资150亿元,其中包括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政府投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楼宇经济的服务。

目前新的规划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总共将拉动社会投资近千亿元,吸纳约15万人就业,相当于再造一个CBD。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北京金融街开始西拓 月坛南街将建金融中心
华尔街金融时代终结 北京金融街崛起
北京金融中心定位 引爆楼市新一波商机
北京金融等行业电价酝酿上调 将与工业用电同价
北京金融教育等三大行业就业女性人数多于男性
21家外资金融机构抢滩北京金融街 农村金融发展
金融全面开放前的北京金融街:外资行期待展拳脚
北京金融街中心广场落成 3万平米展奢华
图片新闻: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