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分配改革方案或出 将提高中低收入者收入 -内地首例甲流患者出院 山东患者父亲公开道歉 港确诊第3例病例
首页>>环保动态
安监总局证实吉林康奈尔化工发生泄漏事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提要]5月18日,安监总局统计司对我国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在建议中提及了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的相关情况,其中特意提到“认真吸取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泄漏事故教训,督促化工企业认真开展治理行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防化工企业发生事故”。

2009年5月18日安监总局统计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

(一)针对上周非法违法建设、生产、经营造成的重大、较大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要督促各地贯彻落实国办《通知》精神,认真开展执法行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严防非法生产、建设、运营造成重特大事故。

(二)针对上周煤矿连续发生重大事故的情况,建议下发通报,吸取云南昭通“5.15”瓦斯爆炸和山西同煤集团麻家梁基建矿井“5.16”炮烟中毒事故教训,加大煤矿瓦斯治理力度,落实瓦斯治理各项措施,加强基建矿井安全监管监察,严格基建矿井开工管理,有效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

(三)针对近期建筑施工重大、较大事故多发的情况,建议联系有关部门下发通报,要认真吸取湖南株洲“5.17”高架桥坍塌事故教训,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强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遏制建筑施工事故多发的势头。

(四)针对上周化工企业发生泄漏事故的情况,要加大化工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认真吸取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泄漏事故教训,督促化工企业认真开展治理行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防化工企业发生事故。

(五)针对上周发生因施救不当造成事故扩大的情况,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督促企业健全应急救援预案,严格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科学组织事故抢救。同时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增加安全意识和救援技能,防止盲目施救造成事故扩大。 

5月13日,患者在吉林市职业病医院接受治疗。 当日,吉林省吉林市政府证实,吉林一家化工企业部分职工和附近居民近日因接触不明气体出现不良反应,截至当日已有161人住院治疗。目前事件原因仍未查明。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摄

新闻回顾:

“头晕、恶心,呕吐、手脚麻木、全身乏力,严重者抽搐”。5月14日,中国青年报记者在吉林市化纤医院看到,由于接触不明气体后发生不良反应,吉林化纤集团部分职工正在接受检查与治疗。由于求治者众多,有些患者甚至两人挤一张病床。

吉林化纤集团的工人怀疑,他们的种种不良反应,与该集团一道之隔的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排放的“有毒”气体有关。据了解,这是一家新建成的苯胺生产厂,今年4月4日才开始试生产,而在事件发生后,已于4月30日停产。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文章: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图)
吉林将建成中国最大的高速列车研发及生产基地
吉林查处一批违法违纪案件 吉粮集团原董事长落马
吉林发现两千多年前西汉早期石刻遗址
吉林四平市政府违法会议纪要4年未获纠正(图)
投资者持续举报终见效 深交所公开谴责吉林制药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