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巧打价格稳定牌 成品油调价意外爽约 燃油费开征入倒计时 -青海海西发生6.4级地震 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四川雷波泥石流9人亡 -中石油员工爆料:只有领导享受团购福利 套内面积计价将推高房价 -东星航空破产始末:曾遭8大航空公司围堵 东航或再获财政部注资 -中国将颁药品生产管理新规 基本药物照新标准 药企无序竞争严重 -中方要求美军停止在我专属海域侦察 外交部:日本无权设定大陆架 -缅甸果敢战事逾万边民涌入边境 建难民营 果敢:流落缅甸的汉人 -民进党邀达赖访台被指借救灾操弄政治遭抨击 国台办称坚决反对 -今年以来A股再融资规模达614.4亿 IPO重启70天:结构性泡沫仍存 -半年报发布 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近1800亿 中国电信净利84亿
首页>>商机
义乌国庆商机显现 海外华人采购者增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义乌8月27日(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圣诞订单还未收尾,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的节庆商品争先恐后地抢占市场。随着国庆60周年的脚步逼近,近段时间义乌市场的红灯笼、中国结等节庆用品销量飙升。继北京奥运会后,五星红旗再次成了市场“香饽饽”,而今年的采购者中,海外华人增加。

今年国庆的8天长假催生了巨大商机,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各种以国庆为题材的纪念品以及中国特色的红灯笼、中国结、礼花等商品被摆放在醒目位置,为能从“国庆盛宴”中分一杯羹,向来嗅觉灵敏的义乌商家早已蓄势待发。

“正逢祖国60周年大庆,很多单位、社区都会为迎接节日的到来布置一番,所以消费需求会增加。”经营节庆用品的经营户陈先生因为抓住了商机,今年的国庆让他尝到了甜头,“仅中国结的销售量就比去年增加15%左右。彩灯、红灯笼、礼花等节庆用品的销量也有不同程度地提升。”

不仅节庆商品销量红火,五星红旗也继去年北京奥运会后,迎来了销售“第二春”。浙江茂森旗帜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郑杰告诉记者,今年国旗销量出现了大幅提升,尤其是来自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订单络绎不绝。

记者在国际商贸城三区采访时,一家经营旗帜类产品的店铺内,三名老年人正和老板讨价还价。“我们是一个民间老年协会组织,准备预定1500面手摇五星红旗,为祖国六十华诞庆生。”而经营户陆先生介绍,像这样的民间组织预定红旗,今年比较多,其中购买手摇五星红旗占大多数。“有一次性预订了上万面的。五星红旗的销量比往年要提升40%以上。”

除学校、协会等团体预订红旗持续升温外,今年海外华人采购者也有增多趋势。“一般都是电子邮件来下单,而且量比较大,可能与今年是建国60周年有关,需求量增加后,义乌市场比较低廉的价格就颇具吸引力。”陆先生说。

在金融危机余波未消的情况下,国庆的到来,就像一枚燃烧弹,引燃了义乌的销售市场,为市场注入了活力。“春江水暖鸭先知”的义乌商家,着实尝到了久违的甜头。(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湾灾后重建拟设绿能示范村 料带动一波商机
全球财经媒体将聚首河南 探讨金融危机下中国商机
景区活动浪漫温馨 中式"情人节"商机入商家视线
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带商机 三战略开拓投资空间
七夕有商机 大学生网上叫卖情书千字52元
昆明查酒后驾车催生商机市民热议代驾服务
海贸会采购第三团为台湾中南部厂商带来商机
Twitter迅速成网络新宠 互联网显现新商机
图片新闻:
中国南北地区旱情同时加剧 1.45亿亩农作物受灾(图)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