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巧打价格稳定牌 成品油调价意外爽约 燃油费开征入倒计时 -青海海西发生6.4级地震 尚无伤亡报告 四川雷波泥石流已9人死亡 -中石油员工爆料:只有领导享受团购福利 套内面积计价将推高房价 -东星航空破产始末:曾遭8大航空公司围堵 东航或再获财政部注资 -中国将颁药品生产管理新规 基本药物照新标准 药企无序竞争严重 -中方要求美军停止在我专属海域侦察 外交部:日本无权设定大陆架 -缅甸果敢战事逾万边民涌入中国境内 果敢族:流落缅甸的汉人/资料 -民进党邀达赖访台被指借救灾操弄政治遭抨击 国台办称坚决反对 -今年以来A股再融资规模达614.4亿 IPO重启70天:结构性泡沫仍存 -半年报发布 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近1800亿 中国电信净利84亿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南北地区旱情同时加剧 1.45亿亩农作物受灾(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22日在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新庄村拍摄的大片干旱的玉米田。新华社发(李富 摄)

8月27日,湖南省邵阳县黄荆乡毛铺村的几个孩子在干涸的水塘里嬉戏。新华社发(李爱民 摄)

中国北方地区旱情回升 南方旱情发展迅速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7日分析认为,当前中国北方地区旱情已呈回升态势,农作物重旱和干枯面积、人饮困难数量持续增长;南方地区旱情露头后发展较为迅速,特别是部分旱区人畜饮水困难问题比较突出,全国抗旱形势严峻。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8月27日,全国农作物受旱面积为1.45亿亩,超过多年同期均值300万亩,其中重旱6107万亩,干枯2975万亩,有693万人、562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

国家防总要求,各级抗旱指挥机构要把抗旱夺丰收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继续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抗旱工作。

据悉,国家防总近日已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湖南、湖北、广西、贵州等省区,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抗旱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辽宁旱情已涉及76个县受灾人口300万
中国东北四省区旱情快速发展 致81万人饮水困难
山西省近日大范围降雨 大部地区旱情得有效缓解
豫将实施取水许可制重大旱情将限制取水量
西藏农牧区出现10年来最严重旱情 启动Ⅲ级响应
黑龙江持续降水缓解旱情 干旱农田减少1968万亩
湖北遭暴雨袭击 20多县市区受灾 黑龙江发生历史同期最重旱情
黑龙江发生历史同期最重旱情 受旱面积9254万亩
广东茂名旱情严重 30万亩农作物受旱逾万人缺水
图片新闻:
中国南北地区旱情同时加剧 1.45亿亩农作物受灾(图)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