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商机
众商家看准高考后商机 “后高考经济”预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口晚报网6月8日讯(记者史瑞丽 黄敏)游泳、健身、泡温泉、高考志愿填报辅导、“国际”英语夏令营、激光治疗近视眼……高考第一天,记者在海口一中门口看到,嗅觉灵敏的商家看准了高考后的商机,开始在考点周围分发起针对考生和家长的各种各样的广告单。

记者在琼山中学门口看到,除了团市委组织志愿者为陪考家长及参与高考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送上枇杷膏茶和枇杷糖的服务站外,众多商家也支起了印有相关标识的红色帐篷,宣传自己。

上午9时,记者在海口市第一中学考点外看到,家长手中都接到了不少广告单。传单内容五花八门,包括治疗近视、教育培训、外语培训、出国培训等等。家长们对这些传单的态度褒贬不一。市民梅女士认为,商家在这里发传单也是好事,可以给家长多些途径了解有关信息,比如健身活动和旅游信息,这些可以让孩子考完后得到放松。有些精明的商家还把广告做成扇子的模样。“你看,这个小扇子很好用嘛!”梅女士一边扇风一边告诉记者。但也有考生家长认为,这些传单的信息无法确认是真是假,不应该轻易相信。

中午11点40分,记者看到,许多家长都将广告单当作自己的“坐垫“,但站起身后却将广告单遗留在原地,没有丢进垃圾桶。还有一些人拿到广告后直接扔在地上,考点外的道路上到处是随手丢弃的广告单,一片狼藉,环卫工人清扫起来十分辛苦。

一些酒店也在筹划高考后的“谢师宴”和“状元宴”。

来源: 海口晚报网

相关文章:
综述: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出台措施保公平
原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各地高考作文题一览
教育部就09年高考发出五项禁令和三条温馨提示
湖南省规定:所有高考考生进考室前必须接受安检
经济型"高考房"吃香 星级酒店特价房遇冷
高考临近“提神饮料”销量翻倍 解暑药大卖
高考临近家长比考生焦虑 专家支招家长如何调整
图片新闻: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