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 安徽北部大风72人受伤
首页>>教育动态
高考临近家长比考生焦虑 专家支招家长如何调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4日晚上,四川省遂宁市十余名高三学生正在遂宁市中心医院高压氧舱吸氧,以缓解即将到来的高考的压力。 中新社发 钟 敏 摄

中新网6月5日电综合报道,随着高考的临近,家长的焦虑程度甚至超过了考生本人。而家长的压力是造成考生焦虑紧张的主要原因。在高考前夕和高考期间,家长应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专家提出以下建议,帮助家长和考生共同度过高考紧张期。

要有平常心忘记高考这件事

专家建议,孩子高考前,家长要自己给自己降温,尽可能忘掉高考,只管照顾好孩子的饮食起居,孩子如果谈高考就听听,不作评价。

越是督促孩子,孩子的压力就越大,精神就会越来越紧张,情绪就会越来越烦躁,离期望就会越来越远。而且越是要求孩子,同时自己也会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嘴巴会越来越把不住,反复强调孩子该如何,这样家长和孩子会一起把神经绷得紧紧的。精神越紧张,大脑就越不灵活,考试的成绩就会更不理想。

营造宽松环境保持生活常态

“多余的事别做,就过平常日子。”专家建议,在高考前和考试期间,考生父母不要刻意改变原有生活节奏,维持平常状态就好。

家长要营造宽松、自然、愉快的家庭氛围,保持生活常态,不要刻意追求备考环境。让孩子吃饭或休息时听听音乐,不要在孩子复习时轻手轻脚走进房间,又送牛奶,又送水果。无原则的约束少一点,多余的关心少一点,自己的压力少一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教育部发布09年高考第1号预警 严防高考诈骗
北京高考生体温达到37.5℃将到隔离考场考试
8日接送高考生车辆不限行 须凭准考证或复印件
北京正式用无线电监测防高考作弊
全国6万个高考考点受视频监控 图像可保存回放
教育部公布高考举报电话 "电子眼"巡查全国考点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40万 教育部否认因就业难 录取率近62%
今年高考平均录取率近62% 报名人数减少3.8%
中国教育部否认高考人数减少缘自就业压力
专家提醒:高考前如何心理减压 三餐应该怎么吃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