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胡锦涛:全力制止流感疫情传播 四重点工作 -国税总局:年底前将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已在多省市试点 全文 -4月份CPI同比下降1.5% 城市降1.7% 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 -北京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报 高校不得拒招残疾考生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 全文/实录 5·12为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分水岭 穗75%楼盘价回到07年
首页>>市场
五一后楼市未现滞后高峰 大城市呈冷热不均状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五一”之后一周,市场中预期将滞后显示的成交高峰并没有依时出现,全国多个大城市呈现冷热不均状态;广州一手市场在“五一”期间成交量大涨20%左右,其后一周下跌28%左右,二手成交也相应处于不活跃状态。

市场期望本周即将举行的广州房博会能再度活跃广州楼市,但从近期上海和深圳房展会的平淡效果看,广州市场活跃程度依然令人堪忧。

有行内观点认为,如果几大发展商在房博会上愿意携手“不升反降”,将极大影响市场成交的活跃程度。

广州市场

“五一”期间,全国几大大城市楼市成交一路飘红,广州成交亦为喜人。广州全市十区内一手住宅三天内共成交4500~5000套,均价比3月底、4月初时候相比上涨了3-6%,约为10000元/平方米左右;中心六区的新货中很大一部分是建筑面积在80~140平方米之间的2~4房,均价多在10000元~19000元/平方米之间。二手市场由于业主反价5%~10%而影响成交情况,不过成交情况与去年“十一”相比还是有所反弹,成交量多出50%左右。

中原(中国)董事副总经理赖国强分析认为,虽然在“五一”最后一天,买家有重新回流到二手之势,但广州市场与其他大城市最大的区别在于以房屋销售量为主,二手楼市压力大、表现趋于平淡。不过,广州楼市的高速消化期比深圳启动得慢,目前还处于消化期中,后市持续力较大,因此对第三季度市场仍持乐观态度。

“后五一”成交明显波动

在“五一”之前,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三天假期可能迎来成交“井喷”,对市场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感到忧心;事实证明,“井喷”并没有如期而至,市场比预期更为理性。

考虑到成交的滞后性,很多行内人士相信“五一”过后的2周有可能是各大城市成交的高峰期。从5月4日至10日的全国8大城市成交数据可见,其表现各不相同。除了北京、广州、杭州外,其他城市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上海上升幅度最大;在成交量下跌的城市中,广州的幅度最大,达到28%。

广州市场波动极为明显,在八个城市的成交规模中最小,呈现极不活跃的状态。中原研究中心陶琦分析表示,主要是因为市场存量不大,并呈现逐渐减少之势;市民在经历几年的市场阴跌后消费心态理性。不过,广州、深圳两市的存量相近,深圳“后五一”成交量远大于广州。

什么是反价:业主在买家愿意接受原叫价时提价。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广州七成五楼盘楼价回到2007年
北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楼市分水岭
二季度房价走势待观察 断言楼市回暖为时尚早
深圳房价上涨最高达20% 专家提醒不要盲目提价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楼市持续"小阳春"
民间专家VS业内专家看市场 谁适合现在买房?
摩根大通龚方雄:二季度中国经济或加速反弹
反对楼市复兴=反人类?教授们要体谅购房者辛酸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