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将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世卫邀中华台北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大会 国台办表态 马英九感欣慰 -圆明园玉玺印章168万欧元巴黎被拍卖 华人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四川纪委监察厅否认涉足股市
首页>>商机
餐饮、零售企业频繁出招 商家争抢“五一”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天津视窗4月30日电:“五一”临近,天津市商家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应对假期的活动,争抢小长假商机,中式快餐、洋快餐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或是新品上市,超市则把泰国水果搬到了卖场,让市民可以不出国门就买到便宜的进口水果。

快餐品牌各出妙招

“五一”前夕,各餐饮企业为抓“假日经济”,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了。

日前,中式快餐真功夫推出了一款新品主餐花雕鸡,同时上市的还有小食新品玉米南瓜糊、早餐的老火鸡粥以及配合夏季的清润系列饮品。据介绍,花雕鸡是真功夫“美食溯源”概念系列的首款产品。

与真功夫的新品策略迥异,另一中式快餐品牌永和大王走的则是价格策略。据悉,继早前推出“每天一款特价餐”活动后,永和大王近日又推出覆盖全国126家餐厅的“大王超值选”活动,包含四款5元早餐和四款10元正餐。

洋快餐的促销活动也在一波接着一波。麦当劳除了推出特价套餐和特价单品外,在5月1日~ 5日,凡购买麦辣鸡腿汉堡特餐加6元产品的顾客,还可获赠国航机票抵用券1张;肯德基在部分城市推出“午餐结伴行”的暖春特惠活动,即日起至5月15日,消费者若购买双份套餐,第二份即享受优惠半价起。肯德基方面宣称,此次优惠幅度达25%。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进入五月,餐饮市场将迈入传统的旺季,而“五一”小长假的节日商机也比较明显,不仅婚宴、家庭宴请等需求旺盛,小长假期间,旅游的流动消费也会给餐饮市场带来一些机会。

超市举办泰国水果节

本市超市也在节日期间推出特色活动。据了解,5月2日~10日,家乐福天津5家门店将举办泰国水果节,一批自泰国直接运抵天津的水果将以低于同类、同质水果的10%左右的价格促销。

据介绍,这批自泰国直运的水果包括:山竹、芒果、菠萝、红毛丹、龙眼、番石榴、菠萝蜜、椰子、甜角和香蕉等十余个品种。据悉,自泰国直运水果至天津家乐福卖场尚属第一次,此次运来的水果总量达十几吨。

此外,节日期间,家乐福《食品安全中心实验室》还将对农药残留、漂白剂、瘦肉精、猪肉含水量、甲醛、吊白块、亚硝酸盐等项目加大检测力度,以确保消费者安全。(记者 张莹)

来源: 人民网·天津视窗

相关文章:
北京“五一”安保工作就绪 警方发布安全提示
天安门及周边地区五一将重点保障 全天候监控
"五一"家电盛宴今夜开席 有多少低价产品是鸡肋?
五一出行安全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做好六项措施
"五一"期间我国中东部将有降水 北方将降温10℃
国台办:猪流感对"五一"大陆赴台旅游尚无影响(实录)
北京五一期间汽车尾号不受限制 假期之后恢复
“五一”假期:降水降温齐聚 沙尘天气来袭
图片新闻: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