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份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世卫邀中华台北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大会 国台办表态 马英九感欣慰 -圆明园玉玺印章168万欧元巴黎被拍卖 华人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四川纪委监察厅否认涉足股市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钟南山介绍猪流感主要危害青壮年人群原因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首页>>金融政策
保监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开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预计不久将出现银行参股保险公司的情况。

□将出台政策对保险业参与医疗体制改革给予支持。

□保险资金可投资不动产以获取稳定的租金收入。但不允许直接参与房地产开发,不允许进行房地产的炒作。

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银行投资保险公司已经获得国务院原则同意,预计不久将出现银行参股保险公司的情况。另据记者了解,一季度国内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85.83亿元,其中财产险公司预计利润额为2700万,同比减亏51.98亿元,寿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为78.84亿元,同比增加2100万元。

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昨日透露,银行投资保险公司已经获得国务院的原则同意,且保监会已经和银监会就如何监管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监管合作备忘录,目前就如何参股现有保险公司的问题,双方正在进一步完善一些制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银行参股到现有的保险公司。”

不直接参与房地产开发

在投资渠道方面,袁力表示,新修订的《保险法》已将不动产列入保险资金运用的范围,范围主要是购买办公用房、投资廉租房、养老实体和商业物业等等,其目的是要获取稳定的租金收入。“保险机构不直接参与房地产开发,不允许进行房地产的炒作。”另据了解,目前已经有部分中小险企进入到直投股市的具体操作阶段。

此外,未来保监会还将积极推进保险业参与基本医疗管理服务;积极发展医疗职业保险;支持保险公司依法投资兴办医疗机构;支持保险机构参与现有医疗机构的改制和重组。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积极探索参股医疗机构
A股持续走强 众保险公司有意加仓增加权益类投资
银行参股保险公司望近期获批 交行北京银行或领跑
中国银行业去年利润增30.6% 全球第一 四大行将试点设保险公司
金融监管部门官员:四大行将试点设立保险公司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图片新闻: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