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全国严打倒卖火车票 抓获票贩子近2000人 -中科院报告勾勒中国文化现代化路径图 -100多农民工被困罗马尼亚 仍有中介催赴罗 铁路明起迎客流高峰
首页>>中央企业
国资委第二轮央企注资或启动 电企将获百亿注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国资委第二单央企注资计划即将启动,电力央企将成为“国资委注资的下一个受益者”。

近日,记者从一国家电网人士处获悉,国资委第二单注资规模在100亿元左右,注资对象包括五家电力集团和两家电网公司。至此,在东航、南航两大航空集团公司相继获国资委注资后,国资委第二个“大礼包”终于浮出水面。

该国家电网人士认为,此次注资主要是弥补这些电力央企因政策性亏损和受冰灾和震灾造成的破坏损失。

注资款近期到企业账户

“国资委对电力央企的注资资金将在近期到达企业账户。”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国资委的第二批注资计划已经经过多次研究和论证,注资电力央企已成事实。

该人士透露,此次规模不少于100亿元的注资计划会在近期分批注资五大电力集团和两家电网公司,不过此次注资计划不包含电力辅业集团。

记者随后致电国资委新闻处,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并未否认国资委下一步将注资电力企业的消息。对于下一步的投资规模和具体注资计划,该负责人表示以信息发布为准。

目前央企所属的电力企业包括华能、大唐、国电、华电、中电投五大发电公司,两家电网公司即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以及四家辅业集团。

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相对于两大自然灾害造成的巨额损失和煤炭上涨带来的成本大幅增加,国资委的补贴只是杯水车薪,远远不能缓解电力企业的经营压力和财务困境。

对于具体的注资方案,消息人士表示,将直接注资电力集团公司,不过,对于各电力集团的上市公司,国资委不会直接注资。

电力央企全部亏损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不久前表示,2008年上半年中央的电力企业全部亏损。

有业内专家表示,国资委500多亿元的注资预算虽然没有4万亿元扩大内需的单子大,但对利润下滑和饱受危机困扰的央企来讲,获得注资能部分降低资产负债率,缓解经济下滑之际的巨大财务压力。 (来源:新快报)

 

来源: 新快报

相关文章:
央企注资题材再热 哪些央企股的机会较大
图片新闻: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