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全国严打倒卖火车票 抓获票贩子近2000人 -中科院报告勾勒中国文化现代化路径图 -100多农民工被困罗马尼亚 仍有中介催赴罗 铁路明起迎客流高峰 -中国美国商会提出经贸“三个一万亿”目标 美抄底买房小心被套 -问题奶粉致死患儿家属接受20万赔偿 08查处58.4万网上赌博人员
首页>>社会动态
哈马斯宣布停火一周 以军开始从加沙地带撤军[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18日,以色列装甲车从加沙地带撤回以色列境内。以色列军方当天说,以军当晚开始从加沙地带撤军,但没有说明以军现阶段将撤出多少部队。新华社/路透

1月18日,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边境地区,一名从加沙撤离的以色列士兵大声喊叫。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当天说,以军已从当地时间当天凌晨2时(北京时间18日8时)开始在加沙地带实施单边停火。以军自去年12月27日开始在加沙地带采取“铸铅行动”,截至本月17日,行动已造成超过12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5300人受伤。以方迄今有13人死亡,其中4人死于火箭弹袭击。新华社/法新

1月18日,从加沙地带撤出的以色列士兵抵达边境。新华社发(拉菲尔摄)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18日电(记者齐湘辉华春雨)加沙地带目击者称,以色列地面部队18日晚正从加沙城以南的内察里姆撤离。

当地目击者称,数十辆以军坦克和装甲车辆从内察里姆撤往加沙地带边境,此外,以色列地面部队还从连接加沙城和加沙地带南部的萨拉赫·德因高速公路撤离。

以色列地面部队3日攻入加沙地带,4日占据了内察里姆。之后,内察里姆一直是以色列地面部队进攻南部加沙城的重要据点之一。

另有消息称,以军撤离这些据点后,将在加沙地带边境重新部署军事缓冲区。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7日晚宣布,以色列从当地时间18日凌晨2时开始在加沙地带单边停火,但以军暂时仍将留在加沙地带。

加沙地带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内的各政治派别18日宣布,与以色列方面实现为期一周的停火,并要求以色列在这一周内从加沙地带撤军。

以军从去年12月27日开始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本月3日地面部队在空军的掩护下进入加沙地带。截至目前,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大规模军事打击已造成至少13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500人受伤,死难者中一半是平民。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以色列军队深入加沙激战仍继续 巴方已千人丧生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张业遂:中国政府积极推动加沙局势走向缓和
以色列轰炸加沙南部 巴方死亡人数增至975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75人 外交部答问
以军继续对加沙军事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近950人
加沙遭以军最猛烈打击 城内爆炸声震耳欲聋(组图)
以军在加沙行动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900
以军将预备役士兵派往加沙 欲发动第三阶段攻势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中方一直在为缓和加沙局势努力
以色列总理开出两大停火条件 以军攻击加沙联合国学校45人丧生
图片新闻: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