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全国严打倒卖火车票 抓获票贩子近2000人 -中科院报告勾勒中国文化现代化路径图 -100多农民工被困罗马尼亚 仍有中介催赴罗 铁路明起迎客流高峰 -中国美国商会提出经贸“三个一万亿”目标 美抄底买房小心被套 -问题奶粉致死患儿家属接受20万赔偿 08查处58.4万网上赌博人员
首页>>外汇
上周人民币对欧元再度“破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基本稳定的同时,上周人民币对欧元、英镑汇率再度出现剧烈波动。受欧洲央行降息影响,欧元、英镑普跌,带动本周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也再度“破九”,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也曾在两个交易日里再度“破十”。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上周五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延续近期维稳格局,仍然在6.835上方波动,上下震幅不过30余个基点。不过,与对美元走势完全不同,人民币对欧元和英镑汇率在五个交易日里出现整体上扬行情,全周最高分别上涨1700多个基点和3000多个基点。最后一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欧元、英镑汇率中间价报8.9927、10.0308,其中,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已是再度“破九”。

上周,欧洲央行利率政策的变化成为导致欧元下跌的主要推力。16日欧洲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到2%,下拉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5周来的新低。同时,由于预期近期金融机构将报告高于预期的损失,这将支持投资人再度涌入美元和日元作为避险需要,美元可能会获得进一步的支撑,这也将进一步打压欧元。未来人民币对欧元依然会保持一定上扬趋势。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节日用卡十大提示:ATM异常莫操作 谨防不明电话
上交所副总: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去年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及比例大幅"双降"
央行等多部门将联手打击假币 存取款机均能识别
中投楼继伟:中投增持三大国有银行
潘功胜:农行上市尚无明确时间表
市场寒气袭人 金融机构年终奖大“瘦身”
图片新闻: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