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全国严打倒卖火车票 抓获票贩子近2000人 -中科院报告勾勒中国文化现代化路径图 -100多农民工被困罗马尼亚 仍有中介催赴罗 铁路明起迎客流高峰 -中国美国商会提出经贸“三个一万亿”目标 美抄底买房小心被套 -问题奶粉致死患儿家属接受20万赔偿 08查处58.4万网上赌博人员 -4部门正制定义务教育绩效工资细则 建议省级统筹 基层压力太大
首页>>政策解读
央行将加大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呼吁:尽快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上周国务院通过汽车行业振兴计划,加大信贷支持等政策出台后,央行日前再度明确表态将加大对汽车金融信贷的支持力度。对此,记者昨日(1月18日)采访了部分汽车金融公司及部分经销商,他们均表示汽车金融信贷是支持2009年及今后车市增长的关键环节,并呼吁具体扶持措施尽快出台。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在15日召开的“金融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座谈会”指出,发展汽车消费信贷是活跃和扩大汽车消费的重要支撑。“应支持监管部门根据需要批设新的汽车金融公司,拓宽汽车金融公司业务范围,鼓励支持各商业银行与汽车金融公司开展多方面业务合作”。

2008年汽车市场的低迷使多数经销商出现亏损,部分面临资金链断裂危险。据统计,2009年沿海城市的经销商亏损比例已增至50%左右。国内一家主流品牌的汽车金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来看,经销商的资金链压力的确有所增加,金融公司尽管在融资方面有一定困难,但还是要保证经销商的借贷需求。”

国内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亚运村汽车市场总经理苏晖认为,汽车经销商的正常运转,对于维系整个汽车产业链的良性运转至关重要。银行应和厂家联合起来,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加大对经销商的借贷支持,并适当提高额度,放宽借贷条件。(尹蔚)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汽车信贷步履艰难 银行业欲重拾“烫手山芋”?
图片新闻: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