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中东部地区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 港商船挂五星红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首页>>市场
天津08年新房成交量遭腰斩 市场观望气氛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0日前后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08年度宏观经济数据。相关专家预测,2008年经济数据应该表现还不错,但考虑1月和2月是传统的开工低潮期,2009年首季度经济数据压力将会大为增加,受此影响,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如箭在弦”进入倒计时,最迟有望在两会召开前推出,而楼市股市或将会被纳入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

数据下降过快,一季度形势严峻

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将2007年GDP增速修正调高到13%。2008年前三个季度经济增长9.9%,较2007年前三季度相比下跌了2.3个百分点。成思危表示,“2008年第三季度比二季度降了1.1%,如果照此推论,2008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很可能是8%,甚至是8%以下,2008年全年可能是9%到9.5%。”经济数据下降之快超出预计。

一位靠近中央的智囊人士说:“1月和2月是传统的开工低潮期,4万亿的项目在2009年下半年才能显现效果,所以第一季度形势很严峻,特别是出口和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目前高层都很着急。”

股市和房地产将会有大动作

面对自1997年以来最严重的首季度经济寒流,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进入倒计时。元旦刚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考察青岛时透露国务院组织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规划:一是扩大内需的十条规划;二是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此外,要把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特别是重大专项的实施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率先拉开新一轮经济刺激的序幕。而这还仅仅只是个开始,记者从多个部委获悉,春节、两会前后,旨在扩大内需、提振工业的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将会推出。

据靠近政策面的消息灵通人士称,“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焦点是扩大内需和提振工业。作为扩大内需的关键,如何激活房地产和股市已经处在决策范围之内了。在两会前后,股市和房地产政策也将会有大动作。”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春节旅游市场:海南线最抢手出国游最划算
市场规模破200亿 3G发牌带来网游新商机
万名大陆游客赴台过年 将为台湾带来5亿商机
时尚风大行其道 未来车市将有哪些流行趋势
捆绑式促销市场新年回暖 年后家具价格或将微调
黄标车禁入五环现商机 京卡车经销商大量囤车
年货市场传统食品服饰走俏 春节市民重“年味”
数码相机市场回顾:市场增速减缓 服务存隐忧
图片新闻: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