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事业 公报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75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首页>>市场
捆绑式促销市场新年回暖 年后家具价格或将微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金融危机”影响,从去年十月中旬开始,家具销售整体呈疲软之势。为扭转局面,岁末年初,众多家具商和家居卖场都在“捆绑打折”,久有需求的消费者终于大方出手。据了解,元旦期间,家具成为大明宫建材家居城、红星美凯龙、中联国际家居、居然之家、三森等卖场销售冠军。

 

■家具销售元旦“飘红”

据悉,记者了解到,元旦期间不论是实木家具、板式家具,还是儿童家具、高档古典家具、欧式家具等都卖得非常不错。金金博士、红木雅居阁、左右沙发、红苹果、金富丽、欧瑞、南洋迪克等品牌元旦销售均创下佳绩。曲美家具中联店经理高女士告诉记者,来选购大多是经过一两个月的观望,想年前搬进新家的人。元旦期间推出了返现活动、套餐服务,加上商场的活动,买一套家具消费者能享受千元的优惠。“购买金额一万元以上可以享受8.8折优惠,价格越高,折扣越大,很多消费者尤其是需要年前入住的都出了手!”高女士说,优惠幅度之大是这几年来最大的,元旦期间的销量随之明显增加,至少比十一二月增加四成之上!

儿童家具元旦期间的“答卷”也很不错。多喜爱元旦三天假,一个店的成交量都在二十多万元以上,比平时要高出数倍。据多喜爱销售经理孟女士介绍:“为促进销售,他们还组织了‘返现金’活动,同时向交定金的消费者保证,不论从订货到提货间隔时间有多长,消费者在提货之前永远享受市场最低价。自己的活动再加上商场的促销力度,整个元旦的销量就起来了。”

■年后家具价格或将微调

众多家具品牌在元旦期间推出的酬宾活动,几乎都是“史无前例”的。据中至信品牌总经理陈贤泽介绍,金融危机的到来使很多人缩减了开支,但是经过两个多月的观望,那些有需求的消费者还是要出手,看到元旦有如此大的优惠幅度去购买是十分正常的了。

对于过年后的市场,业内人士普遍分析,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反弹,陈贤泽分析:“首先金融海啸的影响短期内不会过去,从家具销售可以明显看出,很多高收入的人群也同样缩减了开支。二、三月份又是家具销售的淡季,所以价格不会出现反弹,但是继续大幅下降的局面也不会出现,因为很多品牌价格已经接近抄底!”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四五月份应当进入家具销售的旺季,商家有可能为了提升销量,在旺季加大促销力度,所以有可能在年后价格微调,便于旺季推出促销活动。

尽管金融危机会使商家打折让利,但对于购买家具、软床的消费者,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

来源: 华商报

相关文章:
黄标车禁入五环现商机 京卡车经销商大量囤车
年货市场传统食品服饰走俏 春节市民重“年味”
数码相机市场回顾:市场增速减缓 服务存隐忧
2008中国整体衣柜十大品牌揭晓(名单)
岛内“遇寒”大陆“取暖”台湾书商大陆寻找商机
每年增速约16% 食品包装业蕴藏巨大商机
岁末车市小幅反弹 反转或要等到明年六月
回顾08年厨卫市场 全年强势宣传拉动终端销售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