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国内燃油附加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昔日辩手马朝旭任外交部发言人 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任复旦校长 -中国就业岗位总量缺口1200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汽车钢铁业振兴规划通过 下调车辆购置税
首页>>商机
万名大陆游客赴台过年 将为台湾带来5亿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 台旅游部门和行业负责人14日表示,春节期间将有上万名大陆游客来台旅游,台湾业者将力争保证服务质量。

台“观光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台湾旅行社及出入境部门的预计,春节期间,平均每天来台的大陆旅客将超过千人,台湾春节放假9天,来台大陆游客总数将超过万人。

他说,台“观光局”和业者将把接待工作做得最好,以迎接大陆游客。不过,他担心大陆游客在短时间集中来台,再加上春节假期也是台湾本地人游览高峰期,有可能出现酒店床位紧张的情况。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姚大光证实,业者送交的大陆游客春节来台申请超过万件。他说,岛内业者正积极筹备做好接待工作,以保证游客的住宿、游览、餐饮、购物、交通等各方面的质量。如果在景区出现住房紧张的情况,将考虑弃用旅游大巴改为乘坐高速铁路等方式,安排游客住在市区。虽然乘坐“高铁”将提高业者的成本,但可以节约时间。

姚大光透露,台湾业者准备了一些有特色的活动,让大陆游客在台湾可以过一个热闹、高兴的春节。比如在台北,将组织大陆游客到淡水渔人码头联欢守岁。

面对经济不景气,岛内业者对大陆游客的到来期待颇高。据统计,不包括大陆游客在台购物等费用,仅以每位大陆游客团费5万至6万元新台币计算,就可在春节期间为台湾带来5亿元新台币的商机。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相关文章:
捆绑式促销市场新年回暖 年后家具价格或将微调
时尚风大行其道 未来车市将有哪些流行趋势
黄标车禁入五环现商机 京卡车经销商大量囤车
年货市场传统食品服饰走俏 春节市民重“年味”
数码相机市场回顾:市场增速减缓 服务存隐忧
2008中国整体衣柜十大品牌揭晓(名单)
岛内“遇寒”大陆“取暖”台湾书商大陆寻找商机
每年增速约16% 食品包装业蕴藏巨大商机
图片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