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否认HD90假币"高仿真"说法 银行将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二批曝光网站名单 首批整治情况通报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华东地区将大幅降温 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中央出台意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中组部就意见答问 -农业部: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人传人概率为零 禁止活禽进京
首页>>市场
“全领域”逆势上扬 或将引发SUV市场大变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千龙网综合报道 2008年,伴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中国车市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旺销后不断下滑,中国车市快速奔跑的步伐放缓。然而SUV细分市场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市场格局却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专家表示,中国SUV市场正在理性回归,在09年将会出现三大趋势:一是“全领域”SUV车型抢占先机;二是高品质车型继续跑红;三是“售后服务”的份量日趋显著。

“一车多用”成消费趋势 “全领域”SUV逆势上扬

由于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上半年高速前行的中国车市销量,却在下半年被陡然拉住了缰绳。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分析,2008年1-11月,乘用车产销466.36万辆和458.83万辆,同比增长7.64%和8.20%。但是2008车市的起伏跌宕却并没有波及到SUV市场。2008年1-11月,我国SUV产品产销41.13万辆和40.68万辆,依旧保持同比27.73%和27.55%的增长势头,这与“全领域”SUV车型(或称Crossover SUV)的强力拉动不无关系。2008年车市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全领域”SUV车型的异军突起,大有脱离传统SUV而开辟一个崭新市场区间的趋势。

业内专家道出了“全领域”SUV受宠的深层次原因——在不断变化的汽车消费环境下,“一车多用”正逐渐成为消费新风尚,“全领域”SUV可谓顺应市场潮流而生。丰田汉兰达就是其典型代表之一。自2007年7月上市以来,由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国外进口,通过广汽丰田经销商网络销售的“全领域”SUV汉兰达经过一年半的市场洗礼,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强劲的热销势头。

专家表示,“全领域”SUV产品在2008年的突出表现,仅仅是“牛刀小试”。随着这种试探性的出击获得了市场的良好反响,未来将会有更多厂商参与到这一新兴市场。在2009年,随着越来越多优秀的、不同档次的“全领域”SUV产品的加入,我国车市或将刮起愈演愈烈的“全领域风潮”。

“买车看品牌、用车看品质” 高品质SUV持续受宠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买车看品牌,用车看品质”已经成为消费者的共识。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不仅会关注车辆的品牌和产品力,更会关注车辆的质量、耐用性和可靠性。专家预测,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在品牌和品质方面均无所长的低端SUV将逐渐失去生存空间,而在中高端SUV的竞争中,品质将成为制胜关键。专家认为,SUV因为其天生与俱的越野特质,而对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全领域”SUV这一新兴市场中,品质也仍然是竞争的关键要素。

汉兰达作为丰田品牌旗下的后起之秀,在美国市场开创了不俗的业绩,这与丰田一贯的高品质传统不无关系。它外型大气透露出卓越与刚毅;3.5L双VVT-i发动机的动力强劲澎湃,完全满足你的江山纵横;17英寸盘式制动器等配置充分贴合你无限展拓的人生理念,并且满足你自由不羁的宽逐行动。此外,精致考究的内饰,优越的操控性,5SRS空气囊+2窗帘式SRS空气囊媲美豪华轿车,宽敞空间配合灵活多变的7座设计,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等为商务和家人提供特别享受……所以,汉兰达的车主们纷纷表示,拥有“全领域”SUV汉兰达,就是拥有更高层次的全面满足。

“完美服务”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业内人士表示,在汽车产品已经十分丰富,市场趋于饱和的前提下,服务正成为车市竞争决胜的第二个主战场。汽车后市场消费时代已经来临,这在SUV市场也不例外。“要用感恩戴德之心回报消费者,回报市场。”是丰田始终如一的造车理念,也是广汽丰田“完美售后”的直接体现。作为汉兰达在中国地区唯一的销售渠道,广汽TOYOTA“尊贵的、贴心的”服务理念配合上全球领先的e-CRB系统(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共同构筑了汉兰达服务质量的强大基础。广汽丰田有关人员表示,广汽丰田导入e-CRB最终目的,就是让顾客在广汽丰田销售店体验到一种不可多得的安心感受和尊崇感,e-CRB能持续不断地与顾客保持密切联系,构筑完美服务体验,从而使顾客满意度最大化,带来更多“尊崇、完美”售后服务体验,建立顾客与销售店之间的长期信赖关系。

专家表示,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对车辆品质和功能性要求较高的换车人士,这部分人士素质较高,对汽车已有相当的了解,传统老旧款式的第一辆车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全领域”SUV车型的诞生,正顺应了如今换车的潮流。在消费者购车心态已发生变化的今天,丰田汉兰达所具备的:Quality高品质、Durability耐用性,Reliability可靠性这些丰田品质的核心价值,配合丰田独一无二的E-CRB系统中“贴身、贴心、贯彻始终”的超值售后服务体验,造就了今天SUV市场中的“全领域”王者车型,在不久的将来定将引发国内SUV市场的大变革。

更多内容请关注汽车频道

来源: 千龙网

相关文章:
政府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目标不能仅是救市
2009年汽车市场面临情况复杂 存留五大迷局
郑新立:股市房市车市是现阶段拉动消费和GDP的三大引擎
中国汽车企业“出海”前 请先潜心修炼内功
汽车版"田忌赛马"上演 公务车冲击市场
汽车业今年将"先抑后扬" 美公司清盘对中国不利
政府救市政策细节趋明朗 调整购置税可考虑减半
汽车消费税大幅调整 进口车商疯狂豪赌2008
图片新闻: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2012年全面小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