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矿产资源规划:2015年中国煤炭产量超33亿吨 -中国科技经费总支出达3710亿元 占当年GDP1.49% 统计公报全文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海关点名丰益国际欲垄断大豆 丰益国际回应 华夏证券宣告破产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工信部向中移动、中电信和中联通发放3G牌照 三运营商谁最受益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首页>>商机
家电下乡引诸多商机 家电营销市场下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份起,我国将在全国12个省市开展家电下乡推广工作。这对于出口受阻、一二线城市销售疲软的家电业来说,无疑是反转颓势的大好机会。从刚刚公布的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目录中可以发现,今年的家电下乡产品在去年\"彩电、电冰箱(含冷柜)、手机\"的基础上新增了\"洗衣机\",下乡产品的品类和型号也更加丰富。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家电下乡产品主要以低端为主,品类和型号也十分有限。新的推广方案与此前三个省份实施方案的重要区别是,推广的家电产品数量增加为四种,在\"彩电、电冰箱(含冷柜)、手机\"的基础上新增加\"洗衣机\"。另外,根据2008年家电下乡产品生产企业及流通企业中标结果显示,今年中标企业、中标产品均大为丰富。其中,彩电、冰箱(冷柜)、洗衣机和手机中标生产企业分别为10家、40家(19家)、36家和17家。中标型号分别为133个、418个(162个)、383个和168个;中标均价分别为1270元、1998元(1432元)、1074元与638元。彩电、冰箱(冷柜)、洗衣机和手机生产企业在所有省份均中标的分别有7家、22家(16家)、12家和16家。流通企业中,四川、山东和河南各有10家中标,其余均在20家左右。

在整个名单中,最吸引消费者的还是\"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的价格。比如,创维26英寸液晶电视的中标价格是1950元,而同款彩电在一二级市场的家电卖场中售价在2500元左右。而外资品牌各产品的价格除了比其在卖场的售价低之外,在价格上也与国内品牌差距甚小。

对于连续两次中标家电下乡的家电连锁商苏宁电器,也对今年家电下乡表现了很高的热情。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介绍,按照中国农村有2.1亿户的家庭,未来十年彩电的需求量将近1亿台,冰箱需求量为1.45亿台。受当前经济环境景气程度的影响,重点城市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农村市场地位越来越重要。随着国内家电连锁在重点城市位置巩固,对三四级市场的拓展将成为下一阶段连锁发展的目标,家电下乡的实施,无疑将加速渠道下沉。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有的一路飙升有的悄悄降价 春节旅游市场有点杂
金融风暴 能否卷起中国酒业的商机
家具业现“梯度转移” 沿海家具抱团入渝寻商机
2009年汽车市场面临情况复杂 存留五大迷局
北京景区将推弹性票价 拉动淡季旅游市场
元旦“短线游”火热 春节旅游商机仍不容乐观
香港贸发局动用逾亿港元协助中小企业发掘商机
汽车版"田忌赛马"上演 公务车冲击市场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