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矿产资源规划:2015年中国煤炭产量超33亿吨 -中国科技经费总支出达3710亿元 占当年GDP1.49% 统计公报全文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海关点名丰益国际欲垄断大豆 丰益国际回应 华夏证券宣告破产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工信部向中移动、中电信和中联通发放3G牌照 三运营商谁最受益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首页>>矿产资源
矿产资源规划:2015年中国煤炭产量超33亿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疆准东煤田已探明储量1836亿吨]

《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08-2015年)》提出,全国煤炭产量到2010年将达到29亿吨以上,到2015年将达到33亿吨以上,预计到2020年中国煤炭消费量将超过35亿吨。

国土资源部1月7日消息,《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08-2015年)》提出,到2020年,中国煤炭消费量将超过35亿吨,2008-2020年累计需求超过430亿吨。

《规划》称,将通过增加资源储量,满足建设一批大中型重要矿产资源供应基地的需要,使重要矿产品产量平稳上升。到2010年,煤炭产量达到29亿吨以上,地面抽采煤层气50亿立方米。到2015年,煤炭产量达到33亿吨以上,地面抽采煤层气100亿立方米。到2020年,重要矿产的国内可供性继续保持稳定。

《规划》提出,要加强大型煤炭基地勘查,促进煤炭及煤层气稳步开发。加快神东、陕北等13个大型煤炭基地普查和必要的详查,为大型煤炭基地规划建设提供依据。加强具备找煤条件的南方缺煤省区、西部边远地区的煤炭勘查,提供一批新的后备资源基地,增强当地煤炭供给能力。加大沁水盆地、鄂尔多斯盆地、准噶尔盆地南缘和东缘、吐哈盆地、辽宁阜新-沈北、山西宁武、河南安阳-鹤壁、重庆松藻、滇东-黔西等区域的煤层气勘查,到2015年和2020年,新增煤层气查明资源储量分别达到1万亿立方米和1.2万亿立方米,为煤层气规模开发利用奠定基础。

《规划》称,要有序开采煤炭资源,保障经济建设需求。合理确定重点地区煤炭开采规模和强度,限制开采高硫煤、高灰煤。稳步推进煤炭资源开发整合,调整改造中小煤矿,推进大型煤炭基地建设。积极扶持煤层气资源的开发利用,充分发挥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煤层气工程的示范作用。力争到2015年,地面抽采煤层气达到100亿立方米,到2020年,开采水平保持稳步上升。

《规划》还强调,要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特殊煤种和稀缺煤种实行保护性开采,合理控制开采规模,加强焦煤、肥煤、气煤等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在实施矿产资源储备方面,《规划》称,将推进建立石油、特殊煤种和稀缺煤种等重点矿种的矿产资源储备。建立矿产地储备机制,以整装大、中型矿区(床)为对象,建立10-20个大中型特殊煤种和稀缺评论此篇文章(0)其它评论发起话题(0)相关资讯财讯社区(0)煤种井田储备。

《规划》提出要加强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坚持采气采煤一体化,加强煤层气和煤炭的综合勘查和综合开发,鼓励煤矿瓦斯的综合治理和综合利用,对煤层气富集区勘查开发活动必须统筹规划。对煤层中含气量高于国家规定标准且具备规模化地面抽采和开发利用条件的煤层气重点开采区,统一编制煤层气和煤炭开发利用规划,优先进行煤层气抽采利用,煤层中吨煤瓦斯含量必须降低到规定标准以下,方可实施煤炭开采。对已设立煤炭矿业权的区域,必须对煤层气进行综合勘查和开采。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陕西省开工建设神木府谷煤炭东运唯一高速通道
煤炭订货会签约大崩盘 煤电分歧源自经济预期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相当山西目前水平
山东在省外建设60处矿井 获得煤炭储量413亿吨
全国煤炭会闭幕 五大电企未签致合同量不足一半
新疆准东煤田查明煤炭资源1836亿吨 约8.5万亿元
煤炭业年末整合大戏引煤电联营猜想
中国东胜煤田普查煤炭资源总量超过200亿吨
资源税改革或启动:传煤炭资源税10%降至5%
宁夏中宁发现4000万吨煤炭资源
中国将打造山西煤炭出海的"能源新动脉"
发改委解除煤炭"限价令" 允许自主定价
今年山西煤炭产量预计达6.6亿吨 增幅4.76%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