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10月险资投资减少91.2亿 主要由股市和债市波动造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保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保险资金投资总额从9月的21721.6亿元下降为10月的21630.4亿元,减少了91.2亿元。这是保险资金今年第三次出现新增资金投资为负的情况,前两次是在6月和7月。

10月份,保险资金银行存款增加了187.4亿元,而8、9月银行存款分别减少471亿元和137亿元。10月保险资产总额微增84.6亿元。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认为,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存款增加主要是由股市和债市的波动造成的。当月,A股大幅下跌24.6%,市值的严重缩水影响了保险资金的投资;另外,随着债市风险加大,保险资金前期加大债券投资的操作告一段落,导致部分保险资金从投资转向存款。

此外,1-10月,保险保费收入为8554.5亿元,其中寿险保费为5858.8亿元,当月分别增加614.9亿元和402.9亿元。寿险10月保费收入开始大幅下降,比9月减少136.1亿元。

另据披露,中国人寿10月份保费收入为今年以来首次低于200亿元。中国太保下滑更为明显,10月当月保费收入43亿元,同比下降7.62%。平安寿险10月收入约71亿元,同比略增9%,远低于9月份增速。

业内人士指出,银保渠道收紧和保险产品结构调整的效果已开始显现,预计未来保费收入还将大幅下滑。(丁冰)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保险资金前三季"打新"白忙活 股票浮动盈亏4.3亿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保监会: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只占到14.2% 风险尚可控
保监会:1至3季度保险资金运用平均收益率为2.1%
撤出逾百亿后 保险资金上周开始净流入
千亿保险资金或将进入楼市做"房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震荡走强
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将获法律支持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