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发改委拟向股市注资4000亿 工资细则年底出 -胡锦涛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全文 会见布什 会见连战 -发改委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福建福清近千亿元投资核电工程开工 -原建设部副部长黄卫全票当选北京副市长 路建平任湖南省委常委 -楼市2010年或筑市场底 发改委调研9000亿保障性住房资金落地 -上市公司现场检查范围拟扩大 加工贸易保证金台账"实转"暂停 -证监会首次处罚券商操纵市场 知名券商落马 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美国会委员会中美关系报告45招应对中国崛起 外交部:不值一驳 -人社部:就业严峻 年底将失业率控制在4.5% 大裁员企业真实状况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查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张晓蕊)据《财经》21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国美集团主席黄光裕涉嫌违规资本操作而被公安机关调查。但昨日晚间“中国证券网”报道称“黄光裕已经回家,但确实接受过警方调查。”对上述传言和报道,国美公司拒绝正面回应。

昨日国美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国美电器今日将在港交所停牌,并发布相关公告。而此前,国美电器曾发布董事会决议称,24日为国美第三季度财报公告日。

上周五,国美电器(00493.HK)股票以1.12港元收盘,下挫3.448%。黄光裕掌控的中关村(000931.SZ)以3.74元收盘,微挫0.27%。

据记者了解,消息自上周末开始传播以后,虽然一直未得到官方证实,依旧引起与国美保持业务往来的内、外资供货商高度关注,很多厂家纷纷致电国美求证。

据和讯网21日报道,三星已经内部开会准备停止供货。记者从某著名国内厂商内部员工处证实,因此事件影响,该企业已经开会,准备组织先“暂停供货”,并尽快向国美结算货款。

有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即便“黄光裕出事”被证实,也并不意味着国美电器今后不能正常运营。

昨日,国美电器内部人士对记者回应称,目前已包括海尔、海信、康佳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家电企业已向国美发函表示,“将继续支持国美电器,保证供货。”

■ 相关新闻

黄光裕“二度遭查”

消息称涉嫌对其兄黄俊钦控股的*ST金泰股价进行操纵

据《财经》报道 《财经》记者从多渠道获悉,黄光裕被调查的起因是涉嫌“操纵市场”,具体系指对其兄黄俊钦控股的*ST金泰(600385)股价进行操纵。

资料显示,*ST金泰曾在去年内短期创造出30多个涨停的记录。41岁的黄俊钦系新恒基集团创始人,于2001年12月着手收购*ST金泰,通过其掌控的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新恒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ST金泰分别持股10%和1.92%。

2007年7月9日,*ST金泰发布资产重组公告称,将以每股不低于3.18元的价格,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80亿A股。其中,控股股东新恒基控股集团及北京新恒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旗下价值221亿元(未经审计)的九个地产项目资产,认购70亿股,另向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的10亿股将为现金认购,预期募集资金25.65亿元。

自2007年7月9日复牌至2007年8月14日,*ST金泰连续拉出26个涨停板。加上2007年3月5日停牌前的四个涨停板,该股连续30个交易日开盘即封涨停,股价从2007年2月28日的3.16元涨至14.09元,上涨近4.5倍。2007年8月31日,更涨至26.58元的最高价。但大涨之后是大跌。2008年4月,*ST金泰跌至8元,11月21日收于2.31元。2008年10月31日该公司发布年度预亏公告,其三季报的股东权益仅为-2亿元。

两年前的2006年,黄俊钦、黄光裕兄弟曾因其早年间一批总额13亿元的违法违规贷款,被公安部正式立案调查。2006年《财经》第22期(10月30日)以“黄俊钦、黄光裕被查”为题,对这次调查的初步情况进行了披露。据报道,官方调查结果显示,至少有13亿元的问题贷款在鹏润和新恒基之间密切流动,最终流向境外,形迹可疑。

在上一次调查中,黄氏兄弟均未受到公安部门拘押。2007年1月16日,国美电器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公安部针对黄光裕及其间接持有的鹏润房地产公司的“协助调查已经正式撤消”。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据称涉嫌“操纵市场”
2008胡润套现富豪榜发布 黄光裕历年套现135亿居首[名单]
黄光裕重登胡润榜榜首 上榜富豪财富平均缩两成
2008胡润百富榜:黄光裕 杜双华 杨惠妍分列前三甲[简历]
黄光裕180亿元注资中关村内幕 地产王国浮出水面
国美已正式签约收购大中 黄光裕开价30亿以上
黄光裕:昔日首富今朝"首套" "账面富翁"变"现金富翁"
胡润首发"套现富豪榜" 黄光裕93亿元居首(附名单)
黄光裕套现93亿做资本投资 走上富豪扩张路
图片新闻: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