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发改委拟向股市注资4000亿 工资细则年底出 -胡锦涛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全文 会见布什 会见连战 -发改委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福建福清近千亿元投资核电工程开工 -原建设部副部长黄卫全票当选北京副市长 路建平任湖南省委常委 -楼市2010年或筑市场底 发改委调研9000亿保障性住房资金落地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上周股指大幅震荡中,基金、QFII、T类(保险)联手做空,游资营业部则持续活跃。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11月17日至20日间,机构资金在沪市净卖出91.9亿元,大盘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此轮反弹在上周步入调整,在快速起伏的波动节奏中,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变得谨慎。基金、QFII、T类(保险)资金呈现出一致的净流出。

    数据显示,在11月17日至20日间,59家基金席位资金净流出64.9亿元。在本轮反弹中,基金席位纷纷套现,在具体权重股的选择上出现明显的分歧。比如,基金在大秦铁路、中国南车上合计卖出10.9亿元,而对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继续关注。再如,中信证券、特变电工、中国人寿等是多头基金大幅建仓的品种,也同时遭到空头基金猛烈的抛售。

    同样在上周的前四个交易日,保险席位也大力做空,资金净卖出12.0亿元。基建、铁路、金融类个股遭到减仓,被抛售品种中有中国南车(7.9亿元)、大秦铁路(3.6亿元)、中国神华(2.9亿元)、中信证券(0.9亿元)、中国铁建(0.7亿元)等。同时险资买入中国联通、中国太保、平高电气、贵州茅台、复星药业、保利地产、华联综超等。

    值得注意的是,自11月12日险资开始做空以来,截至20日累计净流出18.1亿元,已十分逼近此前10月22日至11月11日间连续建仓、累计净流入的20.4亿元。

    QFII资金也没有错过逢高减仓的机会,其中四大营业部在11月17日至20日间合计净流出19.5亿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位居首位,净卖出10.4亿元,随后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瑞银证券营业部分别净流出3.9亿元、3.8亿元。从席位交易数据上看出,上述营业部资金在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招商银行等品种上,继续波段操作。

    相比机构的套现撤离,游资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主导,则在不断变化的题材中持续活跃。基建、水泥、工程建筑、机械等热点渐入尾声,3G、纺织品板块在利好刺激下走好。有色金属、酒店旅游、迪士尼、地产等板块加速轮换。上周前四个交易日内营业部成交额排名第一的,是近期复苏的实力游资之一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文辉路营业部积极介入了中信证券、中国南车的波段操作;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也开始活跃,波段操作中国南车。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等游资在水泥股后出没于多只3G概念股。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170名医院院长联名建议卫生部掌管医保机构
海通12.9亿股今日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三大航有望获政府注资 机构仍看淡航空股后市
深圳预计五年内取消区级政府 改为政府派出机构
秦刚:中国质检实验室符合美第三方检测机构要求
中美两国将互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
评级机构穆迪将中国房地产业评级展望调为负面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